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镇简介

来源: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2 09:20:00

字号:

  伊金霍洛,汉意为“圣主的院落”,总面积717平方公里,辖16个嘎查村、1个社区,总人口7572户17019人,常住人口3284户6896人。境内交通便利、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资源富集,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环境优美小城镇、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卫生镇,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首批十大魅力名镇。

  区位特点突出。位于伊金霍洛旗中部,距旗政府所在地阿勒腾席热镇约20公里,距鄂尔多斯机场约15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园坐落于此。资源蕴藏丰富。分布有成吉思汗国家森林公园、巴音昌呼格草原、达尔扈特草原、沙巴尔太草原,森林覆盖率达60%,植被覆盖率达95%,是伊金霍洛旗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产业布局向好。立足各嘎查村不同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形成“三区三业”的发展格局,在布拉格、沙巴日太等周边嘎查发展以民俗体验、草原观光为主的“民俗文化旅游业”,在龙活音扎巴、甘珠日庙等城郊接合部发展以田园观光、休闲度假为主的“城郊乡村旅游业”,在西部各村发展以种养殖和农畜产品加工销售为主的“现代精品农牧业”,构建起传统农牧业稳中有进、现代产业提质升级、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新格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