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苏布尔嘎镇妇联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弘扬好家教 传承好家风”宣传活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

发布时间:2023-05-29 12:50:00

字号:

保存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领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精神动力与家庭力量凝聚注入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苏布尔嘎镇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弘扬好家教 传承好家风”宣传活动。

  通过每周全体干部大会、逢九集市、进村入户,积极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对立法背景和目的,家庭教育的家庭责任、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宣讲培训。

  通过对“一法一条例”的解读,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对家庭教育的认识,使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呼吁家长们“依法带娃”,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积极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

  同时,各嘎查村、社区妇联先后组织开展以“弘扬好家教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研讨会,就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如何树立良好家风等议题进行深刻讨论,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通过研讨会议,广大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充分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做好自己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为全面弘扬家庭美德,构建和谐美丽乡村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部分嘎查村组织开展了“最美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家庭整理庭院、擦玻璃、春耕,帮助困难老人剪头发、打扫卫生、剪羊毛。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