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建议第1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6 17:14:00

字号:

保存

关于健全完善阿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的建议

 

  提建议人:张伟雄、王斯庆、折利恒

  代表团:阿勒腾席热镇代表团

  随着城市发展建设的步伐加快,阿镇常住人口达5.2万户15.1万人。住宅小区高楼林立,百姓的住房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同时也对安全保障的需求越来越高。

  当前,高层建筑功能复杂、人员密集、危险源多。小区建设对消防欠重视、投入不足,建筑设防标准低,遗留很多“先天性”隐患,全镇现有58个小区消防设施未验收,其中,40个小区未配备任何消防设施设备,2020年,全镇住宅小区发生火情20起,消防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鉴于上述情况,建议:

  由住建局牵头,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房管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机构,对全镇住宅小区进行综合验收,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完善消防设施,同时加大对相关维护养护责任主体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消防设施设备能在第一时间发挥作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伟雄、王斯庆、折利恒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健全完善阿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过排查梳理,阿镇范围内未进行消防验收的房地产住宅小区及遗留项目共34项(包含老旧小区16项),旗人民政府已责成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建设单位法人、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初验3项,正在督促完善消防设施的12项,其余小区正在督促整改。下一步,我旗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房地产企业尽快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同时,拟将消防验收工程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推动解决疑难问题。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