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建议第5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17:14:00

字号:

保存

关于建立女性健康生理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议

 

  提建议人:托娅、高晓燕、贺小燕、周雅男

  代表团:阿镇

  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总人口约15万人,其中女性占约3万人。现代社会女性可以说是我们的半边天,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要做好工作,又要照顾家庭,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女性的压力都很大。目前全旗还没有一处专门的女性健康生活教育实践基地。

  鉴于上述情况,建议:

  建议政府专门建立女性健康生理教育实践基地。基地以女性身体调理、心理辅导、家庭减压、子女教育、着装礼仪、5点半后的女性自主消费“课堂”、购买需求等为主要内容,既可以消费也可以调节身体需求和心理需求的基地,促使女性综合能力提升。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托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女性健康生理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旗妇儿工委办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围绕《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紧贴全旗妇女儿童工作实际,以家庭教育、女性健康、心理疏导等为重点,发挥“联”字优势,整合社会资源,采取多途径、多样式开展活动,创新推进女性健康发展工作,助力社会建设,为伊金霍洛旗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针对建议开展了4个方面工作。

    1.成立国人健康管理中心。国人健康管理中心是由女企业家协会打造的一所伊金霍洛旗首家专业的妇女儿童理疗中心,于2021年5月正式营业,中心配备专业的产康师、儿童推拿师。主要以儿童推拿、养生保健、中医养生、产后修复、美容为主的服务。目前共受益妇女70余人,受益儿童200余人。

    2.设立心理健康咨询室。在伊旗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设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室,定期邀请社会、心理、法律等方面的专家,开展“热线咨询+专家面询”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心理援助服务工作力度。2020年以来,共开展专家面询活动16期,接听热线电话96人次。

    3.建立网红培训基地。在阿镇通格朗社区建立的网红培训基地是一处面向全市开展的集网红培训、网红直播、网红推广为主的妇女创业就业基地,目前网红直播间的打造已完成,同时引进了小城大爱工作室,准备1月份开始运行。同时开展线下瑜伽服务、着装礼仪、心理疏导、家庭减压等服务,使女性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4.旗卫健委在妇幼保健院开设了心身门诊,是一处集心理测评、疏导、音乐放松、宣泄等为一体的心理咨询中心,目前通过宣传培训、心理测评云平台和一对一心理疏导等方式主要面向妇女和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步打算:

    1.旗妇儿工委办将准备以新建的少年活动中心为切入口,在早教中心建设一处集家庭教育、女性健康、儿童休憩、文体娱乐、女性礼仪等综合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儿童早期教育、亲子互动、妇女减压、女性素质提升等相关活动,实现妈妈与孩子共同成长。

    2.为给女职工提供一个宣泄内心情绪以及放松减压的场地,旗妇联准备在创业大厦建设一处60平米左右的女性职工心理减压室。室内主要配置有心理测评系统,以及所需的电脑、音乐放松椅、智能身心减压太空舱、智能呐喊宣泄仪、心理沙盘、沙发茶几等设施。通过心理学的理论和应用技术 预防各种心理疾病,消除各种因素引起的心理负压及负面情绪,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