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工作报告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25日在苏布尔嘎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来源: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28 15:48:00

字号:

保存

  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3月25日在苏布尔嘎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上

  苏布尔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海 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苏布尔嘎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这一年,“十四五”破题开局,对于苏布尔嘎镇来说,也是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关键之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旗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年度目标,狠抓责任落实,聚力谋求突破,持续发挥“四区、五园、一圈、三带”产业布局优势,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难中攀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追赶超越作为鲜明主题,加速换挡升级,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一)现代农牧业集聚发展。多渠道筹措整合各类项目资金5.3亿元,规划实施伊勒概沟村肉羊、肉牛,乐享百万头生猪养殖等项目27个。投资3082万元,建成敏盖羊绒加工厂及绒山羊配种站3处,购买种羊77只,完成种羊配种700只,实施种羊生产性能测定9955只、绒毛细度检测11356份。成功举办第四届绒山羊选美大赛暨首届优质羊绒交易大会和绒山羊交易会3场次,敏盖绒山羊“饲育加销”产业链更加完善。毛乌聂盖村“金秋”荞麦品牌享誉全市。

  (二)文化旅游业活力焕发。积极打造自治区首个非遗嘎查,建成非遗农牧户9户。新建光明村益丰寨党建研学基地1处,启动运营银鑫尔乐乎“共享庄园”,高标准承办鄂尔多斯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各类文娱赛事活动29场次。全镇各类活动、旅游景区景点及农牧家乐累计吸引游客16万人次,创收1530余万元,苏布尔嘎镇荣获“全区民间艺术之乡”称号。

  (三)发展基础持续夯实。实施高标准农田4500亩、“一事一议”灌溉农田2000亩,建设棚圈及贮草棚25处,完成棚圈审批260户,培育家庭农牧场10户。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累计实施畜禽免疫疫苗接种59.3万剂次。打造苏布尔嘎特产汇1处,开通视频号“苏布尔嘎那些事”,苏布尔嘎镇线上线下展示展销平台逐步构建。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提质增效作为主攻方向,精准持续发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

  (一)坚持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底线全面筑牢。持续强化对全镇建档立卡脱贫户171户370人、边缘户7户16人和突发困难户8户25人的动态监测和后续帮扶工作。发放各类帮扶、救助、补贴资金675.5万元,续签公益性岗位33个。争取衔接资金、红色领航等专项资金1765万元,投资建设产业项目4个。我镇获评“2021年伊金霍洛旗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二)坚持开源节流,财政金融风险有效防范。争取上级财政拨款2亿元,化解债务5213.3万元,全年一般性支出和三公支出较往年分别缩减11.4%和2.7%。涉及巡察、审计等各项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三)坚持治污增绿,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严格落实河湖林长制,各级河湖长巡河湖300余次,清理河湖垃圾30吨,填埋违法塘坝11处,河湖“四乱”问题清理销号8处。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投资9354.2万元,实施道路沿线绿化工程7666亩,栽种各类乔木26万株。完成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2.5万亩,发放公益林补贴624.3万元。持续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新建残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6处,回收废弃物4400公斤、农作物残膜5000余亩。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幸福安居作为头等大事,持续内外兼修,镇村面貌呈现新变化

  (一)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深入推进镇村规划编制工作,完成镇域总规、镇区控规及27个嘎查村村庄规划编制。累计投资7830万元,新修道路49.7公里,维修自然路和砂石路750公里,提升改造镇区路面2800平方米,实施阿四线沿线硬化工程2400平方米,新建高低压线路118公里,安装变压器17台,维修水利设施37座,实施人畜饮水工程20处。“东水西调”工程引疏干水300万立方米,沿线7个村8000余亩土地从中受益。

  (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投资680万元,建成阿格图污水处理厂1处、垃圾池21处,维修镇区污水处理厂中水蓄水池1处,整改“户改厕”问题551个,全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和户厕普及率分别达85%和95%以上。扎实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发动群众2840人次,动用机械457台次,清理生活垃圾、废弃物、河道垃圾678.7吨。开展人居环境专项督查25次,查处并整改问题980起。

  (三)乡风文明不断提升。全面推广“美丽积分”制度,建成积分兑换超市9处,累计兑换物品价值3.7万元。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15处,组建镇村志愿服务队89支,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80余次。评选“身边好人”“好家风”等典型人物24人,苏布尔嘎嘎查、壕赖苏村被授予“乡村振兴星级示范嘎查村”称号,获奖励资金180万元。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办好惠民实事,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一)公共服务更加便利。持续完善教育、养老、便民、就业服务体系,镇区便民服务中心即将建成,苏布尔嘎镇敬老院、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新打造嘎查村便民服务代办点27处,“蒙速办”“蒙企通”APP注册使用率达到90%以上。组织开展农牧民就业及技能培训226人,新增就业47人。

  (二)民生保障更加全面。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4196人,养老保险参保人数4590人,参合率分别达95.5%和62%。发放特困津贴、高龄津贴等各类补助救助资金838.2万元。实施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18户,扶持残疾人个体及产业发展11户。投资598.5万元,实施“一事一议”和“美丽乡村”惠民利民项目11个。实施民生暖心工程,发放“暖心煤”7464吨、“暖心炉”366个。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全员核酸演练3次,采购储备防疫物资1万余件,完成疫苗接种1.4万剂次,我镇“一网统筹、三级管控、五步防疫”工作模式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专报信息》刊发。

  (三)社会治理更加高效。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造,投资109万元,新建标准化综治中心1处,累计排查并化解矛盾纠纷45起,15起信访案件全部按时办结。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364处,整改破坏草原林地问题、森林资源图斑督查问题、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438个,解决“一地两证”问题132个地块314亩,整治违规违建豪华墓地39个。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和防火防汛监管力度,开展市场主体安全检查70次,整改安全隐患17处,开展防火防汛演练3次,处置火情10起。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民主法治作为根本保证,全力固本强基,行政效能实现新提升。

  圆满完成政府、人大及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投资1429.4万元,实施民生实事项目4个。持续畅通便民渠道,累计办结人大代表建议意见43件,答复市长热线、旗长热线258条。不断强化农村牧区综合行政执法力度,查处夜牧、偷牧行为733起,立案处罚253起,口头警告480起,查处乱采乱挖、违法取土行为5起、违章建筑31处、违法开垦草原行为3处。扎实推进依法治旗工作,召开法治建设专题部署会议及法治讲座11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校园暴力、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30次,宣传入户率达100%。严格实行“阳光政务”,公开政务539项、村务1435项,高标准评选镇村“清风干部”60名。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4件,给予处分4人。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投入扶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82万元,全力支持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双拥、退役军人、残疾人、老干部及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发展,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政法、教育、医疗、税务、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电力及农商行等驻镇单位积极履职,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各位代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旗委、政府和镇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镇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苏布尔嘎镇人民政府,向全镇各族人民、向所有人大代表、向关心支持苏布尔嘎镇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苏布尔嘎镇在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产业带民富民作用尚未凸显,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不够完善;农村公路、网络覆盖等基础设施短板亟待补齐,公共服务供给仍有一定的差距;个别镇村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存在作风不实、能力不强、安于现状等现象,履职担当意识与群众期盼仍有较大差距。对此,我们一定直面问题、创新突破、担当实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2年工作目标及工作安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着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步,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按照旗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镇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五年目标要求,综合考虑我镇自身发展基础、支撑条件、增长后劲等因素。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四区、五园、一圈、三带”一体化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将我镇打造成为三产融合先行区、绿色食品供应地、休闲旅游后花园、环境优美宜居镇,在助力全旗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高地、走在前,全面开启现代化苏布尔嘎镇发展新征程!

  围绕这一总体思路,我们今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

  ——创新利用资源禀赋,着力打造产业特色精品镇。抢抓全旗“跑起来、干起来、走在前”项目建设机遇,以争创全市产业强镇为目标,以促进三产融合为路径,探索建立智慧农牧、特色杂粮、旅游观光等项目示范基地,发展实施智慧经营主体培育、基础设施提升、产学研共建等产业振兴工程,培育拓展“流量”赋能、网红经济等新兴产业集群。把补链延链强链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招引头部企业,做强骨干企业,壮大成长企业,形成各方力量协同发展的实体经济梯队格局。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活力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巩固拓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成果,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围绕“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示范带动、全域推进”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开展大气、水、土壤立体防护。坚持零碳理念、链条思维、集群发展,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持续推动全镇能耗下降,做到处处有景而不同,将生态蓝图一绘到底。

  ——坚持镇村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坚持把城乡融合作为关键抓手,推动镇村共建、服务共享、环境共美,形成现代乡镇与田园乡村“各具特色、融合发展”新形态,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高标准谋划集镇功能建设和产业布局,形成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及资源利好,持续推动“三个一批”工程进度,全力擦亮“一村一品”金字招牌,奋力实现“品品皆优”预期目标,全面建成市旗首屈一指、影响较大的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旅游消费目的地。

  ——发挥网格治理优势,着力打造乡村治理样板镇。健全乡村治理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深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发展路径,持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纵深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常态化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力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苏镇、法治苏镇,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满足群众所思所盼,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等方面先试先行,在就业、社保、养老、教育等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方面持续用力。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确保“精神”与“物质”齐头并进,在通往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奋力书写“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报、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住有宜居、食有所安、行有通畅”的民生幸福新答卷。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理念”,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

  (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理念,聚焦生态赋能,厚植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典范

  一是扎实推进污染防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加大河湖“清四乱”力度,做细做实生态环境污染预防、保护监管、循环利用等各项工作。投资2880万元,实施内蒙古壕赖苏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秸秆循环再利用项目续建工程,投资1500万元,实施阿斯日音希里村生物环保燃烧颗粒加工厂项目,切实提升沙蒿、沙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利用率。强化残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多措并举改善农业农村环境质量。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和能耗“双控”政策,持续推动全镇能耗下降。

  二是着力打造绿色景观。全面落实“林长制”,健全完善草畜平衡和禁牧制度,持续加强退牧还草,加大乱垦、乱牧治理力度,完成“草地变耕地”1581个图斑的核实整改工作,着力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的林草保护发展机制。深入实施苏泊罕大草原退化植被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等重点生态工程,继续实施义务植树及村村绿化等绿色工程,强化自然保护区、生态公益林、基本农田保护和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力度。高标准完成国有林场确权2.2万亩、公益林落界成果到户31.9万亩,到户发放补贴资金485.8万元。

  三是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持续巩固扩大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常态化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持续加强“治违”“治乱”“治脏”力度。投资1000万元,完善嘎查村社区垃圾处理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垃圾转运站77处,购置垃圾箱500个,实现垃圾分类、转运、处置设施全覆盖。投资1035.7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出水暂存池2万立方米、玻璃钢化粪池25座,逐步完善废水收运处置体系。投资240万元,新建镇区公共厕所3处、嘎查村水冲厕所2处,进一步提升镇村水冲厕所覆盖率,使镇村环境长治久清、宜居宜人。

  (二)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产业振兴,做优特色经济,全力打造特色品牌产业新典范

  一是做大做强农牧产业。深入实施敏盖绒山羊新品种培育工作,投资300万元,完善羊绒加工厂附属设施,完成种羊生产性能测定10000只、同期发情及人工授精1000只、冷冻精液制作1000支、育种保种3000只。投资300万元,高标准实施敏盖绒山羊种羊共享服务项目,切实提升养殖户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推进肉羊、肉牛、生猪、禽类养殖和特色种植产业园规模化发展,全力推动乌兰集团畜牧科技示范园、白羽鸡“饲料生产、种鸡繁育、养殖屠宰”全链条产业、光生村村企共建肉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伊勒概沟村肉牛养殖、乐享生猪养殖园区乌尔掌育肥场投产运营,大力推广旱作杂粮、经济果林种植产业,力争年内创建“名特优新”农畜产品4个,建成农牧产业精品示范园3个,年出栏生猪达到25万头以上,肉牛养殖规模达到3万头以上,禽类养殖规模达到30万羽以上,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以上。

  二是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加快全区首个“非遗嘎查”打造进度,启动实施游客服务中心、非遗展厅、非遗传统工艺工作站等工程。完成道劳岱山旅游开发及伊克昭盟敖包、“七旗会盟”主题公园规划设计,精心策划敖包祭祀实景演出和“七旗会盟”盛典。投资4500万元,建设敖尔给乎村休闲漂流、生态研学及益丰寨红色民宿等项目。依托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益丰寨红色旅游基地、“尔乐乎”共享庄园等景区景点,全力打造文、旅、农融合发展新业态。

  三是全力保障园区发展。为蒙苏经济开发区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可再生能源替代示范项目、伊金霍洛旗智慧综合能源200MW风电示范项目及“风光农牧”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落地建成,助推隆基光伏产业基地、上汽红岩与捷氢科技项目开工建设,助力风电主轴承、发电机、光伏背板等关键零部件配套产业发展见效,实现风光开发与装备制造一体化发展。同时,依托园区丰富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探索发展劳务服务、物流运输、贸易开发等现代化服务型产业,助力园区成为投资洼地、产业高地、兴业福地。

  (三)牢固树立“全面振兴”理念,聚焦品质提升,坚持建管并重,全力打造镇村联动发展新典范

  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致贫返贫的底线。大力实施“百企兴百村”行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村集体年纯收入全部达到20万元以上。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加快14个入库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推广订单农牧业、服务协作、股份合作等模式,力争与农牧民利益联结率达到80%,带动农牧民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确保农牧民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二是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深入贯彻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政策,支持土地流转、托管、入股等多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力促产业提档升级。继续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产能稳定。全面落实上级强农、惠农、支农政策,加大“三农三牧”投入,逐步完善农田水利、电网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高效农业,实施高标准农田3000亩。试点推行智慧农业,实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2500亩。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创建工程,用好用活“苏布尔嘎特产汇”“苏布尔嘎那些事”等载体媒介,挖掘培育富有本土特色的“网红主播”,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平台。

  三是全力提升镇村建设品质。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实施“煤改电”工程,投资700万元,实施镇区供暖站建设项目,全面提高供热保障能力。投资5720万元,新修镇区沥青路面2.5公里,铺设水、电、路、暖管网34公里,不断提升镇区承载能力。投资1409万元,新修农村公路15.4公里、砂石路10公里,持续完善路网体系。全面推广“美丽积分”“四权四制三把关”等典型经验,继续打造美丽积分兑换超市,实现“美丽积分”嘎查村全覆盖。大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诚信示范户”等模范评选活动,选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推动形成文明乡风和良好家风,使群众在参与中增强获得感、提振精气神。

  (四)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聚焦民生关切,强化社会保障,全力打造实干惠民利民新典范

  一是精准兜牢民生民意底线。投资553万元,建设阿尔胡德梁村党群服务中心、苏布尔嘎嘎查便民综合服务区及光胜村文体活动中心,全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投资880万元,改扩建苏布尔嘎卫生院,增设公共卫生、预防保健等功能科室,切实补齐农村医疗短板。认真贯彻稳就业各项政策,组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及职业技能培训不少于120人次、残疾人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不少于40人次,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让三百六十行行行人才辈出。持续做好低收入家庭监测帮扶工作,引入第三方开展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复审复核,做到“应保尽保、有进有退”。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扩大养老保障覆盖面,落实城乡低保、特困、残疾人、高龄老人等各类兜底政策,扎实开展残疾人、退伍军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的走访慰问、社会救助工作。

  二是全面提升社会服务供给。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大力推广“蒙速办”APP和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等便民平台使用,积极推行“掌上办”“网上办”和“自助办”,不断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周期。紧扣企业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营造办事更加便利、准入更加公平、监管更加公正、服务更有温度的投资创业氛围。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农牧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送戏下乡、文艺进村等文体活动不少于30次。全天候对外开放“草原书屋”,掀起全民阅读、比学赶超热浪。统筹抓好教体、科技、统计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武装、政法、工会、共青团、妇联、红十字及驻镇单位工作开展。

  三是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加快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健全乡贤矛盾调处机制和社会治理网格,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行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统筹抓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农畜产品等各行业领域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鼠疫、猪瘟等传染病防控,严厉查处偷牧、乱搭乱建、私埋乱葬等行为,切实提升社会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加快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努力锻造“铁牛”型干部队伍和令人民满意的政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法治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自治区、市、旗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水平,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

  (二)思想破冰开新局,打造为民政府。坚持把思想破冰作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持续掀起“头脑风暴”,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加快补齐群众关切的短板弱项,扎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经济总量、财政增量更多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努力让全镇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三)有诺必践抓落实,打造有为政府。坚决信守政府承诺,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以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方式推动工作落实,把发展的“规划图”细化为行动的“路线图”“施工图”,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让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迈进,扎实做到日有所进、月有所成、年有所就。

  (四)清正廉明守底线,打造廉洁政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行政审批、工程建设等领域监管,切实筑牢反腐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动“三公”经费持续下降。全面完成林草、水利等领域专项整治,严惩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各位代表!新时代,千帆竞发,奋楫者先。新征程,关山飞渡,勇进者胜。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旗委、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率先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