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工作报告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3月18日在乌兰木伦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19 11:35:00

字号:

保存

  政府工作报告(草案)

  ——2021年3月18日在乌兰木伦镇第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

  乌兰木伦镇党委副书记  赵海录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们提出意见。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年完成全口径税费收入113.8亿元,占全旗税费收入的51.3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65亿元,完成镇级税收收入3.29亿元,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众志成城抗疫情,有力守护人民健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体系。镇财政投入资金260余万元,接受捐款捐物190万元,900余名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实现了镇内疫情零确诊、零感染。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周密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完备核酸采样送检能力,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镇7万余名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力守护。

  (二)凝心聚力抓产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实施采煤沉陷区移民搬迁6个社383户1007人,为各大企业征收土地1358亩,给付各类补偿资金12.2亿元。全年产销原煤1.15亿吨,生产油品59万吨,发电95.73亿千瓦时,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5项,完成投资16.53亿元。总投资2.9亿元的桑盖至圣圆煤化工基地农村公路项目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总投资1.5亿元的巴图塔集运站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储煤棚钢结构安装;总投资1.3亿元的鑫睿国源年产20万吨无机高分子絮凝剂项目正在进行厂区硬化及设备引进,预计年底投产;各大煤矿及神华煤制油等重点项目稳定运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总投资30亿元的天骄绿能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能源开发利用由化石能源为主向多种能源并举逐步转变。大力围绕煤炭及油气资源延链补链,完成招商引资7.3亿元,总投资4亿元的内蒙古荣跃公司煤机高端零配件制造项目已完成注册选址;总投资2亿元的内蒙古磐宏油气科技公司仓储配送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商洽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锦鹏、金泽辉、鸿亚煤炭洗选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总投资1100万元的鸿亚润泽生物科技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以煤为基、多元融合的现代能源经济势头正劲。

  (三)全力以赴齐攻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充分发挥“四联一增”模式效能,结合“红色领航”“百企帮百村”行动,投入资金100万元,开展到村到户、电商扶贫和保洁清扫服务等产业扶贫项目。跟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健全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户31人全部脱贫,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债务风险有序化解。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资产流转等多种措施推进政府性债务化解,清理拖欠30家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款2.8亿元,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着力推进经济发达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探索组织本级财政税收收入,提高地方财政化债的保障能力。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各类经费使用监管,从严控制新增政府债务。污染防治扎实有效。坚决扛起乌兰木伦河、忽鸡图河等9条河流生态保护责任使命。投入553万元,推进“清四乱”专项整治,依法清理砂石料厂14家、水塘144处,封堵李家塔煤矿工业入河排污口,实施疏干水综合利用一标段工程,控源截污推动河湖生态系统持续向好。投入875万元,依法拆除镇区、小大线沿线及补连塔村等各类违章建筑550处3万余平方米,清运垃圾31万吨,回填土方22万立方米,补栽绿化4000余平方米。深入开展非法煤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非法煤场6处,清退占地并恢复地貌100余亩。大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9335万元的上湾、补连塔等4家煤矿中水提标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总投资8000万元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总投资138万元的空气自动监测站投入运行;总投资130万元的镇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及余氯菌群检测项目正在进行系统调试;尔林兔煤矿脱硫、除尘改造等一大批工业环保工程顺利完工。加强采煤沉陷区生态综合治理,天骄御苑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顺利推进,完成投资1.15亿元,实施绿化2.1万亩,铺设管网120公里,生态建设卓有成效。

  (四)精建细管提品质,城镇魅力逐步显现。大力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420万元,实施滨河佳苑南区硬化绿化改造、新建公共卫生间等6项民生实事项目。投入7157万元,实施2854户“两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改造供水、供暖等各类管网42.5公里,安装路灯243个、监控探头369个。投入6800万元,实施9项市政移交项目,完成硬化维修6551平方米、边坡治理6700平方米,改造各类管网14.9公里。投入4983万元,维修改造忽马线等5条主干道路17.8公里。投入318万元,实施输配电工程改造项目,新建输电线路2570米。投入119万元,实施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新建围栏445米,维修保温墙面7000平方米,维修客运电梯18部。协调大柳塔试验区人民政府、神东及天安公交公司实现大乌公交一体化运营,规划公交线路4条,投放新能源公交车12辆。城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有序推进回迁安置工作。争取棚改资金和政策,实施棚改3户,房票安置3753平方米,协助办理房屋不动产证书227个,注销回交产权证书及拆迁协议532个,拆迁遗留问题逐步有序解决。不断完善城镇服务功能。投入90万元在上湾社区、补连塔社区打造“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一步完善阵地功能。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将10个部门50项服务功能整合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21个服务窗口,服务群众3.2万人次。依托“蒙速办”政务平台,打造“宽进、快办、严管、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推动业务办理提速增效,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五)强业富民促发展,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总投资550万元的苏勒德霍洛村荣欣醋厂产销各类醋品220吨。总投资500万元的格丑庙村汽车综合服务区已完成主体建设及水暖配套。总投资200万元的巴图塔村大裁缝服装厂投产运营,产销劳保服装4400套。查干苏村绿怡生态农场建成标准化温室大棚10栋,产销各类蔬菜8万余斤。山水花亥图水产品养殖项目产销各类水产3万余斤。哈沙图田园综合体打响农旅品牌,云上农场接待游客6万人次,以旅富农潜力强劲。全镇16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收入突破2.1亿元,在做大“蛋糕”的同时,以租金保底、量化股权分红等利益联结方式分好“蛋糕”,实现村集体、农户、企业多方共赢。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14个,清查集体资产总额2.05亿元,集体经营性资产1527万元,完成集体成员资格认定16268人、折股量化6725户。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进一步完善,农牧民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提档升级。稳步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户改厕898户,农村常住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1.3%。实行人居环境管理以奖代补机制,梯度发放奖励资金31万元。投入80万元实施布尔台格村户厕管网改造工程。排查定位饮水、灌溉等各类机电井3627眼,保障农牧民生产生活用水。发放各类农耕补贴334万元,调运复合微生物肥料1281吨,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主导品种19400亩。核查国家林业卫片执法图斑133个、国土卫片执法图斑812个,依法立案处置非法开垦草原、非法占地、私挖乱采、偷牧等行为56起,收缴罚没款120余万元,为乡村振兴铺就法治基石。

  (六)坚定不移增福祉,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扎实做好卫健工作。开展健康主题教育12次,发放计生宣传资料5万余册、计生奖励扶助资金72.7万元。为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接种各类疫苗8235人次,切实筑牢人民健康防线。全面落实社保政策。全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4366人,缴纳保费480余万元。城乡医疗保险参保1.6万人,完成社会保险生存认证2840人。发放公益事业临时用工补贴4.8万元,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区内转移、跨省区就业2904人,自主创业703人,就业形势呈现良好态势。着力提高拥军优属服务质量。加强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建设,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数据库,梳理入库人员438人、优抚对象23人。面向全镇退役军人群体招募应急救援志愿者30名,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崇尚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丰富双拥工作品质内涵。关心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生活。累计发放低保、五保、残疾人及各类救助补助资金1963人226万元,织密织牢全面小康的兜底网。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有序推进上湾文体活动中心建设,扩充党建书吧藏书5000余册。开展各类文艺汇演8场次,观众达1万余人次。整顿清理文化市场2次,开展文旅业务培训2次。全面摸排保护全镇28处文物点,对具有非遗特征的文化信息进行了收集整理。成功举办全旗丰收节,中央、自治区各级媒体聚焦频繁。统计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摸排普查小区219个、建筑物7814处,登记常住人口52321人,户籍人口29556人,摸清全镇人口底数。圆满完成企业名录数据库维护、夏季农牧业播种面积普查和预计粮食产量摸底工作,为科学施政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七)多措并举抓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召开16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2680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三必须,三结合”的要求,深入各行业领域开展检查299次,消除安全隐患443项。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七五”普法的收官和“八五”普法的谋划为主线,开展法治宣传16次,发放各类法制宣传材料2万余份。召开命案防控专题会议3次,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管理,全面落实“1、3、5分钟见警机制”,698套“平安伊金霍洛”监控设备稳定运行。进一步健全了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684人次,检查企业商户3188家。立案50起,罚款33.7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5件,办结回复率100%,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稳步开展信访维稳工作。匹配专项资金50万元,打造村、社区及镇级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划定20个村级网格和26个三级网格。充分发挥47名网格员、23名乡贤作用,发放“以案定补”奖补资金7.7万元,调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02件,受理来信来访183批1012人次,办结上级转办、交办信访案件69起。为农民工追讨欠薪43.2万元。全力做好防火防汛工作。总投资550万元的专职消防队站已完成主体建设。及时处置森林草原火灾27起,开设重点防火区域隔离带185公里。全面整改中央水利部巡查反馈问题20条,对全镇143座淤地坝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投入130万元维修加固隐患坝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档案、审计、气象、通讯等各项事业均取得新成效。

  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市、旗安排部署。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和十五届旗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实际修订“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范政府议事程序,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坚持政务公开,发布政务信息500余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百日行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士气。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答复办理简化宅基地及农牧设施审批流程、加快老旧小区技防改造等37条人大代表建议。梳理明确了经济发达镇206项权责的设定依据、办理流程、责任主体及具体承接部门,构建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各位代表,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我们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全力化解重大风险、着力解决重大矛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镇各族人民合力攻坚、奋斗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乌兰木伦镇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主要是: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彻底,新动能、新产业尚未形成有力支撑;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协调,制约着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能耗“双控”和节能减排压力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够,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财政收入和刚性支出不平衡,债务化解压力较大;采煤沉陷区恢复治理任务繁重,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发展中遗留问题存量大,化解矛盾任务繁杂;部分干部能力素质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还不相适应。对此,我们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按照旗委十五届九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及镇党委安排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综合各方面因素,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正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单位GDP能耗完成上级下达任务,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构筑现代经济发展体系。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碳排放强度、总量双控要求,坚持将光伏产业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攻方向。全力保障天骄绿能一期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力争我旗新建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落户我镇。按照“板上光伏发电、板下生态产业”的思路,探索推广“林光互补、牧光互补、光伏+氢”等多种用地模式。扩大传统产业竞争优势。年内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5项,完成投资40.15亿元。全力推动李家塔煤矿2煤组开采、神东布尔台选煤厂改造、裕隆富祥煤矿煤层延伸等项目建设。在传统煤炭产业体量合理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业质效。大力推进鑫睿国源无机高分子絮凝剂项目建设,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向煤基精细化学品、煤基新材料及材料终端应用方向延伸。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以哈沙图村为示范引领,促进农业观光、康养、研学融合发展,探索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联姻”的致富新路。提高光亚商业广场企业入驻率及品牌层次,不断聚集商气、汇拢人气、繁荣镇区商业文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地企联席会议机制,实现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定期调度,持续扩大“企地双赢”成果。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营造爱商护商、高效有序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二)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强化规划引领。按照呼包鄂榆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科学制定全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修编完善镇区发展规划。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大乌两镇“九个共同”框架协议内容不断转化为现实成果,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发展格局。高标准编制6个村庄规划。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指导方针,优化“三区”布局,形成保持风貌、突出特色的村庄规划。聚力提升城镇品质。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05亿元,实施“两供一业”及市政职能分离移交项目,更换陈旧设施、设备,高标准保障镇区水、暖供应。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做好和谐小区外共公共区域、民泰小区AB座管网维修及硬化改造工作。实施新旧忽马线、滨河路、上湾热电厂周边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新增沿线绿化13.9公里、绿地1万平方米。实施神东矿区乌兰木伦区域供水工程,敷设输水管路48.7公里,保障居民饮水质量。持续推进城镇管理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提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机制和能力。积极对接与旗城管联网运行,结合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新下放的执法权限,建立责任到位、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城镇管理体系。规范物业管理,提高圣圆乌兰木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服务水平。推行“定员”“定岗”“定任务”及“街长制”“楼长制”管理制度,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城镇更智慧、更美好、更宜居。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内计划整合投入资金1000万元,加快特色产业项目发展。力争总投资1.2亿元的“煤海探秘”井下工业旅游项目开工建设,推动总投资2.5亿元的奥新颐养中心和总投资2000万元的鄂尔多斯肉食文化体验园完成手续办理。支持各村培育壮大产业,完善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执行基本农田保护政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占耕行为,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基本实现污水集中治理、卫生厕所普及全覆盖。

  (三)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加强空气污染治理。有序推进上湾热电厂、神华煤制油超低排放机组改造工程。探索推广新能源重卡+传送带等清洁运煤模式,提升矿区扬尘污染和移动污染治理成效。抓好河流污染防治。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加快乌兰木伦流域污染源预警溯源系统建设,力争总投资6.72亿元的布尔台、补连塔区域矿井水提标治理工程投产达效。严格落实“河长制”,完善“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基础信息统计,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排污,守护碧水清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鄂尔多斯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加快建设绿色矿山、安全矿山,率先在察哈素煤矿探索“5G+智慧矿山”应用模式。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草原生态修复、黄河支流沙棘生态减沙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全面推行林长制、草长制,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控能耗总量和能耗强度。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重点领域高耗能项目节能审查,推行用能预算管理和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逐步压减高耗能行业用电负荷。加大能耗双控工作宣传力度,弘扬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社会风气,扭转能耗双控被动局面。

  (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投资3500万元的上湾小学综合楼完成主体建设,全力支持小学、幼儿园校区提升改造。加快建设健康乌兰木伦。力争布连卫生院年内开工建设。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持续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深入开展职业卫生健康培训、爱国卫生运动。繁荣文化体育事业。力争上湾文体中心主体建设年内完工。积极推动乌兰木伦图书馆项目落地。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举办农牧民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提升创业就业水平。争取上级就业专项资金及优惠政策。推进实施“七个一批”就业行动,增加乡村振兴项目转移农牧民就业岗位,协调驻镇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严格执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政策,让困难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幸福更有底气。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充分发挥“7+N”模式效能,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三年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大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从严打击违法犯罪,强力推进命案防控,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加强市场监管。认真开展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排查,保障矿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同时,大力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统筹做好统计、审计、普法、红十字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将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谨记肩负的使命,把既定的目标落实好,把作出的承诺兑现好,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镇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持之以恒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强化法治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主动接受人大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纪委监委监督、社会舆论监督,高质量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重大项目论证和前期审核,全面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勤政务实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解难题。大力推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好下放权力承接工作。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政府换届任务。

  严字当头恪守清廉本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硬化投资预算约束,严控政府新增隐性债务。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抓干部队伍管理,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时代发出召唤,使命重于泰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以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为全力推动乌兰木伦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一图读懂:乌兰木伦镇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