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警真情“话疗”成功救助轻生男子

来源:伊金霍洛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1:38:52

字号:

保存

人已经没事啦,身体状况没问题情绪比较稳定,4月25日伊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男子,获周边群众赞誉

4月25日9时许,正在执行街面巡逻任务的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指令:阿勒腾席热镇某小区内疑似有人要跳楼轻生,请求出警。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740.jpg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酒后坐在某小区自家六楼窗户外空调放置处,情绪异常激动,双腿悬空,随时有坠楼危险。民警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分为两组开展工作,一组民警与该男子进行正面交谈劝说,安抚情绪,分散其注意力,另一组民警从另一侧缓慢靠近窗户,寻找合适营救时机。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但其所处位置极其危险,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一边继续安抚该男子情绪,一边迅速抛出救援绳索,全力引导该男子将救援绳索套紧,随后使用工具将阳台护栏拆下,经过一个多小时不懈努力,该男子成功脱离危险。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