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伊旗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网络交易监管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7:41:00

字号:

保存

  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要点》安排,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网络交易监管工作。

  一、实行“智慧网监”重点监测。全面推进网络交易监测信息分发系统及“智慧网监”App应用。共开通网络交易监测信息分发系统账号34个,并全部同步安装了“智慧网监”App,所有业务部门均在网监平台上设置了专人账号,实现了网络交易监测线索快速横向分流。系统开通以来,共监测数据1500户,账号监测信息接收率为100%。

  二、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督促电子商务平台有关服务经营者按照《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登记备案,对进入平台的经营者真实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做好亮照、亮证、亮标工作,有效识别网络市场主体真实身份,保障网络经营活动可追溯性。

  三、严厉查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尤其是加大对医疗、保健食品、房地产、二手车市场等行业互联网广告监管力度,借助网络监测系统,坚决打击违反《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

  四、开展网络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共抽查6户网络经营户,全部完成检查后公示了检查结果。截至目前,检查网站113户、小程序185户、第三方平台1户、微信公众号63户、APP14家、网店10户,办结网监案件4件,罚没款13万元,有效规范了网络市场经营秩序。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