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四举措做好创城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28 16:14:00

字号:

保存

  近期伊金霍洛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被授予“伊金霍洛旗2022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乌兰木伦镇党委高度重视,将创城工作放到首要位置,始终坚持将文明创建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围绕城镇管理、居民素养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做文章,推动全镇风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文明城市内涵不断提升,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温暖。

  一是提高认识,密切部署。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乌兰木伦镇落实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迅速分解落实创建任务指标;重点聚焦农村牧区环境卫生、园林环卫工作、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空中飞线”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对照测评体系“点对点”落实创城专项治理行动指标任务,对农村牧区个人生活垃圾落实长效管制。组织各项应急演练5场次,参众7000余人;扎实推进园林环卫工作,为镇区10座公共卫生间安装扶手,整改破损雨篦、井盖158个,整治清运垃圾1368吨,整理飞线10处,修补路面89处。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开展文明创建专项行动,加速补齐文明短板,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全域覆盖、全面提升;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督办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明确具体责任人,实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各部门围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援助、卫生环保等方面,配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次,服务群众7400余人次。

  三是积极宣传,丰富宣传载体。为增强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乌兰木伦镇党委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和电子屏等宣传载体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22场次、放映公益电影200场次,开展广场舞大赛、文艺汇演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深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突出特色,创新举措。为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进完善便民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乌兰木伦镇各小区安装充电桩30个,防火门缝隙封堵144处,安全出口指示灯330个,盲人通道改造2处,监控设施维修及更换摄像头6处,道闸系统更换2套。开展劳动就业、技术技能培训服务,全年城镇新增再就业200人,城镇技能培训24人。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