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乌兰木伦镇三坚持做好春耕备耕抢丰收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14 09:41:00

字号:

保存

  1.坚持计划先行,做好查询摸底。乌兰木伦镇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原则,各驻村工作组及包村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田间,切实把握村民春耕“家底”,用党员群众联系卡切实记载村民备耕备种情况,预计耕种作物及面积,存在困难及问题。今春以来,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16个村建立春耕备耕台账,收集相关事项34件,促进春耕出产顺利进行。

  2.坚持阶段目标制,消除农民思想负担。乌兰木伦镇坚持计划早安排、备耕早行动、问题早解决,倒排时间划定阶段,细化办法和责任,将粮食耕种方案下达到社到户,协调农用物资供给到位。截至2月13日,全镇已就位玉米良种500公斤、马铃薯良种5000公斤、大豆良种200公斤、肥料6万公斤,农具农机82台次,解决撂荒耕地1.7万亩,农用物资供应及时。围绕各阶段春耕播种任务,深化村社联系户,定办法,明责任,确保春耕播种地块落实到位、防寒防旱防病虫害落实到位,组织农业技能知识丰富人员组成春耕备耕工作督导组,分片开展督导任务。

  3.坚持维护市场稳定,加强执法打假力度。为保障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木伦司法所、乌兰木伦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农资打假联合执法4次,对镇区重点市场、重点农机农具售贩点、村民已购回的农药、化肥、种子增强监管和维权,对群众投诉反映的、市场秩序混乱的场所集中整治,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