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纪委三举措严抓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31 15:50:00

字号:

保存

  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自2023年初,乌兰木伦镇纪委大力推动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制定贯彻落实的责任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推进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全面从严、全面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近期,各级党委、纪委分别下发通知,对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综合运用约谈提醒、廉政谈话、警示教育、述责述廉等方式,督促全镇26个党支部和领导干部坚决扛牢正风肃纪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谋划、部署安排和组织实施,确保节日期间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用好“三步三清单”工作法,聚焦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稳价、丰富文化生活、群众平安出行、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换届风气监督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整合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中央、自治区、市、旗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二、紧盯突出问题,坚决纠治“四风”。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镇纪委切实做到以节点为“考点”,持续发力、寸步不让,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利用快递、电子红包等形式收送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接受私企老板旅游安排、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撸起袖子“一边看”、遇到难题“绕道走”、自甘平庸“差不多”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治节日“四风”,做到严密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监督检查等部门和派驻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强与公安、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之间的协调对接,推动形成贯通融合、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

  三、坚持纠树并举,推动化风成俗。一是充分发挥“纠”的导向作用,通过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优先处置、严肃查处,加大通报曝光的力度与频次,始终保持从严氛围,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反对铺张浪费,自觉筑牢拒腐蚀、保廉洁的思想根基;二是强化“树”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督促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纪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累计下发通知、制发廉洁提示等34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新风正气。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