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强化培训夯基础 奋力冲刺“开门红”——伊金霍洛旗召开固定资产投资 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伊金霍洛旗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5:02:00

字号: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全旗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确保投资统计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不遗不漏,实事求是地反映我旗经济建设情况。2月23日,伊金霍洛旗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边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旗各镇、园区、旗直部门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及项目实施单位统计人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专门邀请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四级主任科员武靖凯和嘎陆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进行授课。培训中,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统计专家结合国家现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及相关要求,从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项目入库材料要求、填报要点及注意事项和投资填报依据四个方面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会上,边永祥就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当作工作重中之重,客观认识目前固定资产投资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投资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部门协作。各镇、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旗统计局的沟通联系,提升统计工作效率,切实抓好新能源、煤矿技改、绿色矿山和智慧矿山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三要履行工作职责。各镇、园区及相关部门要落实到位工作责任,着力解决阻碍施工进度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并在开工第一时间申报纳统,全面真实反映我旗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培训会后,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业务人员在旗统计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蒙苏经济开发区,对隆基全产业链项目、华景4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和远景鄂尔多斯现代装备制造项目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项目入库纳统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解答。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