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为隆基绿能项目分期办理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8: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论述,按照旗委政府关于抢抓新能源产业战略机遇,加快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建设进度的要求,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园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效率,本着全力服务项目落地的原则,按照企业前期手续准备情况及整体建设进度安排,分期为隆基绿能建设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截至目前,已累计为隆基绿能项目分8期,共办理了8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切实推动了该项目的建设进度。

  隆基绿能项目位于零碳产业园纬十一东路南、经一路西、纬十四东路北、经四路东,是我旗引进的重点项目。隆基绿能项目规划建设2个单体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并列单晶切片厂房,配套6个10万平方米的附属车间,成为迄今为止世界最大单体工厂。目前,产业规模为100GW的拉晶切片、光伏组件等全产业链已全面开工,隆基绿能是目前世界上配套最齐全、设备最先进、技术最领先的光伏全产业链龙头企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合计约550亿元,年均实现利润约35亿元,实现税收约2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2000个。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推进工程项目审批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切实加快“零碳产业园”内项目的审批速度,保证项目早日投产,助力我旗经济转型发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