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多年土地纠纷巧化解 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来源:伊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07:15:00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新街村二社部分土地承包户与该村三社居民张某某、张某因土地承包产生纠纷多年,该纠纷已历时14年之久,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虽经当地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和社员大会多次协调均无成果,14年期间因地界纠纷曾多次发生矛盾,甚至到打架斗殴的地步,邻里关系一直比较紧张。伊金霍洛旗农牧局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主动深入基层纠纷一线开展了矛盾隐患排查调解工作。

  据悉,张某某农户、张某两户一直属于该村三社农户,所承包的土地及住房地均原属于该村三社,后因便于土地管理、利于群众生产生活对土地从新进行了规划,将上述两农户所承包的土地和住宅用地划在了该村二社的范围之内。随后因承包地的地界问题,成为了两户与二社17个承包户之间纠纷的起始之因。经伊金霍洛旗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认真审查纠纷,初步认为符合立案条件后,予以立案。 

  立案之后,伊金霍洛旗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考察调研、走访调查、实地勘验,本着以和为贵、邻里和谐的态度下,在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的工作作风下,在照顾当事人年龄老迈、交通不便、农务繁忙的情况下,派遣本纠纷案件合议庭的三位资深土地仲裁员及书记员、土地测绘员,带着仲裁工作所需的电脑、打印机、测绘器材到该村二社进行实地调解,经与札萨克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新街村、新街村二社和三社的相关责任人及社员代表的配合下,顺利将该17宗纠纷案件协商调解,14年之长的土地承包纠纷一次性得到了化解。 

  看着当事人之间的玩笑戏耍和脸上露出的满意笑容本该就是农牧民日常应有的生活状态,而得到美好和谐的结果也是伊金霍洛旗农村牧区土地仲裁委的初衷和使命。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