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旗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联合伊金霍洛镇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0:54:00

字号:

保存

  为进一步提高全旗森林草原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应急处置水平和灭火技能。3月31日,伊旗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联合伊金霍洛镇镇在该镇壕赖村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演练共出动扑火队员18人,护林员30余人;出动运兵车4辆,消防水车3辆,出动各类灭火机具20余台。

  本次演练模拟该镇周边发生森林草原发生火情。接到火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扑火队伍紧急集合赶赴火灾现场,积极开展灭火行动。通过迅速组织开辟防火隔离带,强攻地表火,使用消防车水炮、组合工具及时跟进清理,并随时根据火场态势,灵活运用“两翼推进,钳形夹击”“穿插迂回,递进超越”等多种战法,做到了安全、快速、高效、有序的扑救。整个环节衔接紧密、忙而不乱。一小时后,大火被彻底扑灭,部分留守人员继续看护火场,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既是对全旗森林草原消防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也是对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次大鞭策、大促进。通过这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旗专业、半专业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协同配合和综合扑救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为筑牢我旗生态资源“防火墙”,为保证春季重点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