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9 16:10:00

字号:

保存

  一、主要职责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运行,履行其金融领域监管方面职能。调整后,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旗工作情况。根据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旗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旗人民政府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二)协助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旗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

  (三)负责旗人民政府党组、政府会议及政府领导同志的会务工作,协助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旗人民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工作。

  (四)负责旗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五)负责审核各镇人民政府、各园区(基地)管委会和旗人民政府各部门请示旗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旗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办理工作。

  (七)督促检查各镇人民政府、各园区(基地)管委会、旗人民政府各部门对自治区、市和旗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八)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报送等工作,为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旗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旗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和会议材料的蒙古文翻译工作,指导全旗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十)负责制定旗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旗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

  (十一)组织开展经济生态领域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组织起草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对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

  (十二)负责旗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指导全旗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十三)贯彻落实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决策部署。研究拟订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旗外事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为旗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十四)承办协调全旗涉外业务和港、澳事务,指导全旗民间对外友好工作。

  (十五)负责全旗金融管理工作。

  (十六)完成旗委和旗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常务办公室

  负责起草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旗人民政府综合性会议材料及其他文字材料、旗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各类文稿。草拟旗人民政府工作计划、总结以及其他综合性、专题性文字材料。负责旗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日常活动的协调联络、组织实施及有关服务工作。负责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旗长办公会议的组织以及议题征集、纪要整理和决定事项的转办、催办工作。负责安排旗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内外事活动。承担旗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五位一体”考核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党组日常和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等方面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秘书室

  联系发展改革、财税金融、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管理、社会事业、能源经济、农牧业经济等方面工作。负责制定旗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旗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承担分管副旗长相关文稿起草、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旗长工作范围内的调研、协调、督办等工作。负责以旗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制发公文的审核呈签、印制分发、底稿归档等工作。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办理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总结、工作要点等各类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年度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负责旗人民政府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旗人民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旗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并督促落实旗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指导全旗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会议保障室

  负责旗人民政府和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政府系统有关会议、重大活动的审批、报批等工作。同时负责相关会议的会务指导工作。负责上级有关部门来伊金霍洛旗视察调研中召开的汇报会、报告会、座谈会的会务工作,以及其他地区领导来伊金霍洛旗考察学习座谈会的会务工作。负责国务院、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伊金霍洛旗分会场的会务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各镇人民政府、各园区(基地)管委会、旗人民政府各部门、旗属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及办公室信件、资料的签收、登记、分发以及内参选编等有关内部刊物的征订、分发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印章及介绍信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文电办公室

  负责旗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各级来文来电的收发运转、存档和管理等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各类会议记录、纪要、文件、协议、合同等的存档管理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书、事物等档案的立卷、管理、提供利用等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机要公文运转管理、保密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全旗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翻译及蒙文政务网站管理室

  负责旗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蒙古文翻译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各类大型会议、活动蒙古文翻译服务工作。指导全旗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政务服务网站建设及运维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信息室

  联系全旗各政务信息工作部门,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整理、编辑、报送等工作。负责对国家、自治区、市、旗重大决策部署的整理研究工作,为旗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负责收集整理可供旗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决策参考的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等各类重要信息和动态。负责编发本级刊物《伊金霍洛每周要情》。负责全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考核、报送工作。组织开展全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业务培训,拟定政务信息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政务信息调研和交流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职能部门做好全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办理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负责采集、编发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政务活动信息。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调研室

  负责分析研究中央和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发展形势,围绕全旗发展大局,对全旗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供旗人民政府领导决策参考。负责围绕旗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进行专题调查研究。负责总结和推广各级各部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负责旗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编辑《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公报》、大事记等参阅件。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旗人民政府督查室

  负责督查国务院、自治区、市及旗人民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督查国务院、自治区、市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转办的督查事项。负责督查旗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决定事项以及所拟定的行政措施、各项计划、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旗直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组织拟订旗人民政府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要点,对各镇、各园区、各部门的督查工作进行必要的业务指导。对全旗政府系统承担的全国、自治区、市级、旗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编发《督查报告》《落实与反馈》和《督查通报》,及时反馈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财务办公室

  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预决算编报、财务管理、审计和职工工资发放工作。负责办理机关干部职工的社保、医保和住房公积金等核算和缴交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台账管理)和监督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党务政工室

  负责旗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日常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群团组织等方面工作。指导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组织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治理论学习及其他日常党建活动。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驻村包联和社区共建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后勤保障、国有资产管理(实物入库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及管理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教育培训和机关内部考勤、请休假管理等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档案等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备案(报备)工作。负责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年度考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政府金融监管办公室

  按权限规定,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驻旗分支机构实施监督管理。按权限规定,对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以及权益类、合约类交易场所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健全完善全旗金融风险防范处置机制,推动落实属地风险处置责任,维护全旗金融稳定与安全。金融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从金融服务中心统筹调配。

  (十三)车辆管理办公室

  负责旗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公务用车管理、调度、维修保养以及司机管理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办公地址

  伊金霍洛旗党政大楼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2:00、14:3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单位联系方式

  0477-8691120

  六、单位主要负责人

  李金锋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