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护林防火“不打烊”,筑牢春季“防火墙”】伊金霍洛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护林员业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08 10:08:00

字号:

保存

  为明晰护林员职能职责,强化护林员护林意识和业务能力,确保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3月3日伊金霍洛镇联合伊金霍洛旗林业和草原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全镇护林员及相关站所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伊金霍洛旗林业和草原局有害生物防治与火灾预防股股长李学丰在会上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应急处置和扑灭火流程等事项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强调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过程中保障人员安全的一系列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位护林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生态护林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认真打卡、准确记录、按时反馈、听从调度,充分发挥好护林员的生态保护前沿哨兵作用。二是要加大管护力度。严格做到常态化巡护、精细化管理,巡山护林日志要记录得详实;做好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树线矛盾,变压器下面的杂草进行全面排查;在遇重大节假日、极端天气时,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好24小时不间断巡护,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及时发现并制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一旦发现火警火情要及时报告并组织扑救,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后,与92名护林员现场签订森林管护协议书,同时发放了防火旗、宣传标语、防火宣传资料等。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巡山护林工作水平,明确了生态护林员的岗位职责,加强了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