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爱心赠药暖人心 党群携手抗疫情——布拉格社区设立邻里守望“赠药点”

来源: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29 13:03:00

字号:

保存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部分药品及物资需求量较大,为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布拉格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建爱心小分队,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围绕“十项服务”想群众之所想,共克时艰,开展爱心赠药活动。

  布拉格社区在各个居民群里发布《邻里守望爱药分享倡议书》“在满足自家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如果还有余药,我们倡议,通过居民群、党员联络群在线共享药品,可将药品分成小份,妥善包装后,贴上药品名称、使用说明和有效期限,放到赠药点,方便急需用药的邻居自取”。当地居民群众积极响应,热心居民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共享”药物,社区“公示板”化身“赠药点”,一边居民把自家多余药品分享出来,一边由社区爱心小分队的队员第一时间把药品分成小份,粘贴在社区“公示板”上,方便急需用药的邻居自取,平凡的举动汇成冬日暖流,传递社区温度。

  “我们做好余药共享的同时,密切关注网格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需求,通过由包片干部、网格员、业委会成员、在职党员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开展入户走访,一方面将防疫政策和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传达给居民,帮助居民缓解焦虑心理,另一方面,将居民的需求及时反馈给社区和街道。”社区负责人反馈到。

  临近年关,社区党支部还将联合共建单位、驻镇单位再对辖区内特殊群体进行一次慰问走访,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居家治疗需求,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