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关于加快拨付财政滞留上级专项资金的建议

来源:伊金霍洛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09:45:00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在2022年旗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存在滞留上级专项资金未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的情况,滞留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申报和储备工作不够扎实,影响资金分配进度;二是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影响项目开工进度;三是项目管理程序和施工条件复杂,影响资金拨付进度。

  对此审计建议:一是积极推行滚动项目库建设。对项目库实行严格的动态管理,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暂不纳入项目库,申报项目时一律从项目库中提取,不打无准备之仗;二是加快拨付财政滞留专项资金。对连续两年以上执行率低于50%的,可将其结存资金调整到其他同类项目或取消预算项目,使财政资金真正发挥使用效益;三是健全专项资金监管机制,财政定期对滞留资金进行清查,对执行进度较慢的项目转交政府投资主管部门进行调度,对履行责任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