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伊金霍洛旗农牧局全力开展2023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例行监测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15:06:00

字号:

保存

  2月7至8日,伊金霍洛旗农牧局联合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和兴安盟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深入伊金霍洛旗各类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例行监测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和例行监测,覆盖伊金霍洛旗4个镇6家企业和1个个体户,共抽查23批次样品(阿镇个体户沈某种植基地抽取了番茄、草莓2批次样品;乌兰木伦镇内蒙古光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抽取了叶用莴苣、油菜3批次样品;伊金霍洛旗吉丰种养殖有限公司抽取了黄瓜、茄子、番茄3批次样品;内蒙古朵日纳现代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抽取了番茄、白萝卜、樱桃番茄3批次样品;内蒙古宏焱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抽取了草莓3批次样品;鄂尔多斯市银鑫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抽取了番茄、叶用莴苣、油麦菜、草莓5批次样品;伊金霍洛旗绿润生态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鸡蛋4批次样品),抽检样品已全部送至兴安盟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在监督抽查和例行监测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农牧业经营主体对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兽药残留限量标准、禁限用农兽药名录以及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违法涉及的11项行政处罚和4项刑事处罚进行了宣贯,并应用手持终端同步开展了巡查检查工作。指导各生产经营主体严格遵守生产记录、禁限用农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等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本次监督抽查和例行监测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