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28 12:11:00

字号: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规定,汇总全旗各镇人民政府、旗人民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在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伊金霍洛之窗”(http://www.yjhl.gov.cn)公开发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伊金霍洛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77-8691124(传真) 

  联系地址:伊金霍洛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伊金霍洛旗党政办公楼1803室) 

  邮政编码:017200 

  一、概述 

  2009年,我旗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制度落实、机构完善和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2009年,我旗在组织领导、机构设立、责任落实三方面强化举措,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旗直各部门、各镇都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具体工作人员,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一是根据《条例》的规定要求,按照上下同步、规范统一、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在2008年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二是健全完善主动公开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检查工作,督促各部门落实主动公开制度。 

  (三)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我旗通过各种载体和渠道,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了解《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09年,我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52条。其中,通过“伊金霍洛之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6条,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104  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2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68条,业务工作类信息381条,动态信息2776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旗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文本、程序。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因而未产生依申请公开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全旗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二是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滞后。 

  (二)具体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工作力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形成保障体系;二是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范围,把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纳入信息公开工作总体部署,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