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伊金霍洛旗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5:50:00

字号:

保存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旗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群众路线教育、提升部门形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采区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制定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清单目录》,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公开各项单位信息,加强基层调研,坚持从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入手,不断增强医保工作的透明度,严格按照自治区和市级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公开执行,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规范主动公开的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群利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旗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政务公开的全面性、有效性和特色性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
  2022年,我局将在旗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丰富公开载体和公开形式,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强化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