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田园综合体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来源:伊金霍洛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2 10:35:00

字号:

保存

    绿色种植、乌驴养殖、威士忌酒生产研发、苏格兰风情小镇、小型迪士尼水上乐园……这些美好愿景即将在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纳林希里生态基地变成现实。

  2月24日,记者见到鄂尔多斯蒙泰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伟时,他正在基地忙碌为即将新建的威士忌酒生产研发厂房选址。

   

  副总经理王伟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办理项目手续,预计3月下旬摘牌,7月份完成厂房主体建设,10月份达到试生产条件。项目建成后能解决一部分农牧民的就业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据了解,设计方案尚在“襁褓”之中时,公司便开始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项目围绕“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理念,构建起了“绿色种植——生态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为主线的现代农牧产业链。在项目手续办理、市场推广等方面,政府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特别在手续办理方面,时间从三年缩短到了一年。

  近年来,伊旗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扎实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农牧业产业的综合效益和整体竞争力,通过构建“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全力提升农牧业项目招引组织水平和招引成效。同时,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要求,以特色农牧业产业为基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有特色的田园综合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