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开展长城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18:55:51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我旗长城保护工作,根据《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在全区开展长城违法案件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内文物督函〔2022〕10号文件)要求,3月23日至3月29日,伊金霍洛旗文物保护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对全旗境内战国秦长城全线开展了核查与非法案件专项整治工作。

据鄂尔多斯市长城资源调查,伊金霍洛旗境内战国秦长城南起于纳林陶亥镇三界塔村,经过曼赖壕村、新庙村、母花沟村、小柳塔村、道劳岱村、武家坡村、罗家梁村、布尔洞塔村、乌兰敖包村、纳林塔村、李家村、白家梁村、兰家塔村,止于曹家塔村,全长41.319公里。该段长城大多为战国秦昭襄王时期所筑(公元前306年—前251年),故史学界称“秦昭襄王长城”。2001年6月,国务院公布战国秦长城遗址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11月,国家文物局公布战国秦长城纳林塔段为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工作包括我旗境内战国秦长城全线核查、巡查以及涉及破坏长城的违法犯罪案件自查等工作。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清了我旗长城安全状况,并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长城保护与普法宣传,扩大社会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长城的良好氛围。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