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文博小镇】旗文化旅游局一行深入纳林陶亥镇开展互评互学活动

来源:纳林陶亥镇

发布时间:2020-11-23 09:08:00

字号:

保存

  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建设实现新突破,凝聚共识、压实责任、交流学习、提振信心,集中展示、分析今年以来文化旅游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基层文旅工作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的互学互评氛围,为下一步基层文旅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调研支撑,同时进行年底文旅工作大目标考核的实地考核评估。11月20日,旗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王二飞一行深入纳林陶亥镇开展互评互学活动。文旅局各二级部门、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文化站站长、旅游办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镇政府副镇长杨金峰陪同调研。

  王二飞副局长一行先后深入淖尔壕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镇文化户、朱开沟遗址陈列馆、镇政府图书阅览室、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真实地了解了纳林陶亥镇文旅融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详细询问负责人有关基层文旅工作机制、资金投入、工程进度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互评组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一路评,对我镇文旅融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地增强了我镇文旅融合的信心和决心。

  纳林陶亥镇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为文化旅游的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同时又拥有朱开沟遗址、纳林塔战国秦长城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陶亥召等藏传佛教文化遗产,和以新庙炒米为代表的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民俗文化遗产;这些文化遗产将是纳林陶亥镇打造朱开沟文化遗址、战国秦长城、陶亥召“一圈三景点”文化旅游圈,发展文化旅游事业、促进文旅融合、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基石。文物资源在文化、旅游产业链中具有基础性的地位和作用,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资源。纳林陶亥镇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导下,以文旅融合为重要途径,不断夯实保护基础,创新利用手段,使“沉睡”状态的文物,通过文旅融合“活”起来,积极推进文物保护、文化交流和各项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使之与文化产业、旅游开发紧密融合。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