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休闲乡土情,惠康札萨克 -------札萨克镇第五届乡村旅游季暨 札萨克镇第二届那达慕大会盛大召开

来源:札萨克镇

发布时间:2020-09-14 11:22:00

字号:

保存

八月的札萨克天蓝草绿、色彩斑斓,悠扬的马头琴声、唯美的草原骑游部落、质朴的蒙古族民歌,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清新优美的动人画卷。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促进民间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组建与有效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集中展现札萨克镇乡村生态旅游文化新亮点,由中共札萨克镇委员会、札萨克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札萨克镇第五届乡村旅游季暨札萨克镇第二届那达慕大会于8月25日上午10时盛大开幕。

札萨克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阿拉腾宝主持开幕式。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旗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丁向明、旗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永飞、旗政务服务局局长亢斌、旗矿区搬迁服务中心主任张智荣、札萨克镇党委书记王海峰、札萨克镇副书记、政府镇长阿拉腾宝,札萨克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宇栋及札萨克镇在家领导,旗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负责人,市旗驻村第一书记、队员等。

札萨克镇党委书记王海峰致开幕辞。

王海峰说道:札萨克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交通便利、位置优越。这里物华天宝、资源富集,极具发展潜力。这里风光优美、生态宜居,有风光优美的红碱淖、有庄严肃穆的吉祥福慧寺、有研学一体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以及我们身处的乡韵浓厚的草原骑游部落——查干柴达木等特色旅游项目。札萨克镇是一座正在成长、正在崛起、正在奋进的文化名镇、工业重镇、旅游旺镇。本次乡村旅游文化季以“休闲乡土情,惠康札萨克”为主题,以乡村的发展变化为主线,以乡村的生态环境、乡土文化、土特产品为载体,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纷呈,有惊险刺激的搏克、射箭、走马等传统那达慕项目,有引人入胜的民歌、民舞表演,有紧张激烈的沙滩排球、拔河、弹弓比赛,有妙趣横生的荧光夜跑、篝火热舞等年轻人喜爱娱乐活动,突出展示本地特色,聚集人气,汇聚商气。

运动员代表李娜,裁判员代表韩峰分别做宣誓发言。

旗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丁向明宣布札萨克镇第五届乡村旅游季暨札萨克镇第二届那达慕大会开幕。

随后,彩烟升起,绽放在蔚蓝的查干柴达木村的天空中,五彩缤纷。

由乌仁高娃带来的歌曲《故乡查干柴达木村》为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农牧民朋友开启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水袖舞《采薇》、蒙古舞《布斯贵》、新疆舞《欢乐地跳吧》独具特色,民族乐器联奏《风情草原》,让现场掌声不断。

弹弓比赛、拔河比赛、博克比赛等,在25日下午如期举行,各运动员精神抖擞,在属于自己的比赛天地尽情施展。

25日晚上,还有青年朋友热爱的荧光夜跑和篝火晚会,一起欢呼,一起放肆。

天蓝水碧的查干柴达木步步为景,风清草绿的查干柴达木处处留人。接下来的几天,让我们纵情魅力无限田园,体验健康生态文化。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