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伊金霍洛旗启动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5:06: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4月8日下午,我旗组织开展了“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伊金霍洛旗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科科长王芳、三级主任科员孙晋和工作人员乔博莅临指导启动仪式,旗卫健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公安局分管领导、旗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此次活动。全旗定点医药机构代表、阿镇参保居民代表、医保局各科室负责人、医保局基金监管股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旗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奇国庆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旗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点,并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全旗居民要团结一致,形成打击欺诈骗保全社会参与、监督、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旗卫健委党组成员杨永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乌墩苏都、旗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杨科分别结合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和参保群众代表做出了积极的承诺。最后在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保居民代表的期待中,参会领导们共同点亮启动球,完成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医保知识问答活动,并设立咨询台和义诊台,为现场居民朋友解答医保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并邀请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医师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

  医保基金监管既是医保系统的责任担当,也是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的社会监督责任和动员力量,全体参保群众要充分发挥的个人监督和举报力量,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发挥程序规范和DIP分值付费的优势,医保系统要充分发挥协议管理、行政监管等手段,全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