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伊金霍洛旗分局 关于2022年11月9日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拟批准的公示

来源: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伊金霍洛旗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0:01:00

字号:

保存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119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开始时间为2022119日,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477-8969054

    真:0477-8969054  

通讯地址: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伊金霍洛旗

     编:0172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内蒙古蒙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呼和乌素煤炭物流园区铁路集运站配套附属设施建设项目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内蒙古蒙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呼和乌素煤矿矿区范围内

内蒙古蒙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百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新建;建设内容:项目建设内容为1座全封闭储煤棚、集装箱站台及配套的附属设施;建设规模:年储运50万t煤炭。

1、本项目运营期无生产废气产生。

2、运营期水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冷却强排水、去离子水制备废水、去离子废水以及职工生活污水,水质较简单,可通过污水管网直接接管至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达标后排放。因此本项目的废水不会改变项目所在地的水环境现状,对当地水环境影响较小。

参考已投运并于2021年9月自主验收的同类型项目《捷氢(江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00套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废水验收监测数据,

3、运营期噪声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的噪声污染源主要为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和空气动力性噪声,主要空气动力性噪声有风机等。空压站风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值在65dB(A)左右。封闭措施噪声有所减缓,隔声量约10~15dB(A),项目运营期噪声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运营期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运行期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包装材料20t/a、废防冻液12.5t/a及不合格燃料电池(150套/年),暂存于250m2固废间,外售综合利用。职工生活垃圾10t/a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通过以上措施处理,本项目的各类固废均可得到妥善处置,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其处置方法可行。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