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开学了!伊旗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第一餐”!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12:22:00

字号:

保存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近日,伊旗市场监管局遵循属地原则,立足股所联动,对辖区学校(含幼儿园)开展全面检查,全力护航学校春季开学。

  一是周密部署,提前介入。

  伊旗市场监管局将保障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实事项目”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提前介入,及早安排,组建专班,督查督办。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落实餐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等。通过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严查细管,不走过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股所联动,强化督导。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伊旗市场监管局股所联动,由餐饮服务监督管理股和各个基层监管所(分局)开展联合督查,确保问题及早发现、快速解决、整改到位。

  督导组深入到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材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进口冷链食品的“五专五票一报备”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消毒通风、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三是线上培训,提升素质。

  以“云课堂”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生返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线上专题培训》。分别从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管理、原材料采购验收管理、加工制作过程管理、餐饮具消毒保洁管理、场所清洁消毒管理、设备设施管理、人员用餐管理、违法行为查处和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并通过公众号、宣传栏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时向从业人员、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正确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依法疫情防控意识。

  四是立足职责,服务创城。

  结合春季开学季专项行动,在全旗范围内建立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机制,并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细,落实到位。健全完善各项考核考评制度,细化责任目标,做到明确岗位职责,分解任务指标,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程中,围绕补短板、强弱项,2022年以春季开学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在学校食堂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积极营造校园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伊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全覆盖、不间断执法检查,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成果,提高监管效率,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