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 推广大豆根瘤菌剂 助推化肥减量增效

来源: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4:43:00

字号:

保存

  为促进伊金霍洛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顺利实施,实现大豆生产者增产增收和化肥减量工作。2022年5月,伊金霍洛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开展了大豆根瘤菌剂物化补贴推广工作,为伊金霍洛旗4000亩大豆生产者发放微生物菌肥--大豆根瘤菌剂13.33吨。大豆生产者通过应用大豆根瘤菌剂后,预计可实现大豆增产10%以上和亩减少化学氮肥投入7-9kg,全旗累计减少折纯28-36吨化学氮肥投入。据悉,大豆根瘤菌作为一种可与大豆实现互利共生的微生物,可利用大豆光合作用产生的养分在大豆根部固定空气中的氮素结瘤,供给大豆生长所需氮肥,达到减少氮肥施用,增加产量的目的。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