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召开“天骄暖心”特别救助发放会

来源:伊金霍洛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16:13:00

字号:

保存

  8月30日,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天骄暖心”特别救助发放会,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爱心企业代表、天骄暖心特别救助评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民政局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旗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主持。  

  “天骄暖心”特别救助基金2019年设立,目的是对困难家庭享受完现有社会救助政策之后仍然无法摆脱困境的家庭再次进行救助,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救助通过嘎查村(社区)、镇人民政府、特别救助评审委员会逐级审核的方式,每年甄选10-20户个人自付费用超过10万元的常住居民和个人自付费用超过2万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民政对象。每户救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年总救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2019年以来,已对44户突发困难家庭进行救助,支出救助金297.77万元。2021年共为14名困难群众,发放特别救助金63.05万元。救助金的发放,进一步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鼓励他们战胜病魔、树立信心、自强自立。  

   活动中,爱心企业代表呼能集团审计部部长奇蓉表示:这项特别救助活动在自治区范围也是率先出台,这是真正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真正心中有人民,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作为本地企业一定秉承“源于能源,奉献社会”的理念,尽最大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回馈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刘晓东副旗长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开展“天骄暖心”特别救助活动,既是我旗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家体现爱心的善意之举,更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这项政策将有效解决群众生活中可能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困难问题,防止因病、因残、突发意外等原因致贫致困现象的发生。希望全旗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救助政策,做好调查、摸底、登记、建档、救助金发放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资金的使用效益,把“天骄暖心”特别救助活动真正暖到困难群众心里。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持续参与资金捐助募集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希望受助家庭能够勇敢直面困难、保持阳光心态,早日摆脱困境,迎接美好未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