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开展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暨2022年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伊金霍洛旗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1:53:00

字号:

保存

  5月6日上午,伊金霍洛旗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暨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勒腾席热镇吉日嘎朗社区举行。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晓东出席仪式并讲话,旗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娜日那主持仪式,党组成员、副监事长王亮,挂职副会长贺平出席活动。全旗七个镇红十字会负责人,旗、镇、社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及社区居民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120152

  刘晓东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伊金霍洛旗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始终把关爱弱势群体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服务宗旨,围绕旗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防灾减灾、社会服务、人道关怀、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使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弘扬红十字精神的创新举措,对于推动我旗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旗各级红十字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以“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活动,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不断开创我旗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仪式上,向各镇发放人道关怀金105000元,为35户特困白血病、尿毒症等特困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各界人士的温暖。同时举行吉日嘎朗社区红十字会城市社区“博爱家园”项目人道关怀活动,为辖区10户特困群体发放人道关怀金5000元。

  仪式上,围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主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居民踊跃参与互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生命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仪式上,宣传推广了“5·8人道公益日”——“花一元钱,买走白血病儿童的烦恼”互联网众筹项目,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献爱心。

  仪式上,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义务修鞋、义务配钥匙、义演等形式多样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居民朋友发放了红十字宣传资料及雨伞、水杯、毛巾、围裙、围巾、宣传袋、充电器、指甲刀及小风扇等红十字知识宣传品,广泛宣传了红十字人道文化,使应急救护、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知识深入人心,提升了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影响力和公信力。

  活动期间,刘晓东一行还深入特困家庭进行探望,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目前的困难及生产生活状况,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并将党和政府和关爱送到了困难群众怀抱。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