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三精三提升”量化考核 切实提升综窗服务效能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2:57:46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及政务窗口人员的满意度,做阳光温暖的政务服务人,逐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务综窗队伍。

一是精细管理,提升服务效率。根据窗口工作事项多、业务量大、要求高的特点,对有限的人力资源进行合理分工,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及相关工作规则和流程,建立窗口每日晨会制度,对如何提升服务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前台综窗人员量化绩效考核制度,通过“细化到人,量化到分”,突出了业务工作重点,巩固各项工作成果,树立争先进位意识。

二是精进能力,提升服务标准。按照“业务熟、能力强、作风正、服务优”的要求,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强对窗口人员进行“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培训,改进服务措施,实行主动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提供“利企、便民”的优质服务。

三是精研业务,提升服务能力。近日,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组织大厅综合受理窗口16名工作人员在五楼会议室进行日常业务能力测评,模拟办理事项考题,考察综窗人员对业务办理熟练度的掌握程度。同时不定期组织各业务部门为综窗人员进行业务精讲,及时更新业务信息并优化办理流程,不断提高综窗人员实践能力,为更好服务群众打好坚实基础。

量化考核实施以来,窗口人员工作积极性普遍较高,业务办理效率与服务水平均得以提升,打破了干多干少都一样的僵化思想,转变了工作态度,从原来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工作中充满了正能量,从原来的“少干少出错”转变为“多劳多得”,优化了综窗服务软环境,形成了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与绩效所得多少挂钩的良性循环,有效防止“考核凭印象,打分凭想象”,通过考核拉开差距和档次,激发窗口的竞争和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同时,通过量化考核也对如何科学配置窗口人员工作有一定指导意义。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