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三步走”办理排水许可证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1 18:55:53

字号:

保存

为进一步精准服务企业,市政公用事业中心结合《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办理,通过“三步走”实现排水户“最多跑一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市政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上门宣传并发放办理通知书

市政公用事业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讲《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并发放办理通知书,督促排水户按期办理。

二、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群众少跑马路

排水户可以通过办理通知书上预留的办理网址在平台查看办理指南、下载《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申请表,按照办理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可以通过预留咨询电话咨询办理中的任何问题。真正实现申请、受理阶段“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效果。

三、协同合作提升办理模式

受理窗口提前联系申请人进行预约上门现场踏勘服务,上门查看申请人设置的排水管及预处理设施,实地踏勘符合要求,窗口即刻向申请人发放《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这种“提前预约上门服务”模式坚持服务为本、协同合作。窗口与实地联动将原来的“看完再批”改为“即看即批”,实现由原来的承诺件变为即办件,大大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市政公用事业中心“三步走”既是一次高效的创新行动,更是一次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的“领跑”行动。我中心将继续在市政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