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三色预警机制首启动 助推落实“双减”效果再提升

来源: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2: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及市级“双减”政策,以“提质增效”为方向,以“五项管理”为抓手,创新推进“三色预警”机制,坚持依规执行、从严管理、有效监督的原则,全方位提升“双减”执行力。日前,我旗“三色预警”机制已全面启动运行。

  首次“三色预警”机制调查,精准对标浙江地区先进经验,并在充分调研后,制定适应性、时效性、警示性为一体的三色预警实施方案,涵盖学生每日作业量、手机使用、课外阅读、睡眠时间、体育锻炼等五个维度。

  各校通过集中走访询问、线上问卷调研等形式全面了解“双减”工作实施现状,利用以查促改、公示预警切实向下传导压力,严明工作底线。同时,我局对当前全旗“双减”情况进行整体摸底,形成基础数据,努力做到知实情、亮红牌、压责任,促整改,实现提前预警,立行立改。

  据悉,本轮校级“三级预警”机制实施过程中学生及家长参与率已达98%。下一步我旗将持续实施该机制,点面结合,全旗预警,并及时敦促红码比例高于当月全旗平均值的学校进行整改说明。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