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联合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庆祝二十大召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伊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09:37:00

字号:

保存

  为提升伊金霍洛旗整体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联合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风险、保安全、庆祝二十大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型综合商业体、学校、加油站等地,详细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旗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详细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重点对消防设施运行、消防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识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安装、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问题;是否存在将安全出口上锁、遮挡,或者占用防火间距、堵塞疏散通道以及违章用火、用电、用气行为;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是否定期检查并登记记录;是否制定有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员工是否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还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担当尽责,严格履职,提前做好风险预判,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认真梳理风险点、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切实做到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人员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区域内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看清本单位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大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增加消防通道、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的检查次数,保证其完整好用;三要加强对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单位抵御火灾能力;四是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确保消防安全处处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