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开启培训教育云服务 打造“智慧空间”新模式

来源: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5:49:00

字号:

保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全旗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近日,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自主开发的“伊·安”从业人员培训教育APP上线运行,并免费向全旗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冶金工贸企业及烟花爆竹经营等单位提供服务,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不能开展线下集中培训、安全生产培育资源不足、工学矛盾等突出问题,利用云端服务稳定、学习资源承载丰富、使用灵活便捷等优势,智慧开启了应急管理培训教育的新模式,为全旗应急管理培训教育工作插上了“智慧翅膀”。

  “伊·安”学习平台设置了视频和文章两类学习方式,从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到政策法规、应用技术,从警示教育到安全科普等各类安全生产学习资源应有尽有。特别是平台首页顶端单独开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为全旗广大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平台根据从业人员不同工种,设置相应答题,以“每日一答”“每周一练”“每月一考”“每年一评”的方式进行,每次答题结束后,个人学习积分平台可实时排名,方便企业掌握职工学习情况。平台还融入了发布通知、提供便民资讯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行业新闻、企业动态等一览无余,不仅为使用者提供了学习功能,也是使用者及时了解业界动态的窗口。截至目前,平台已更新安全生产实用文章1100余篇,视频830余个,各类安全生产专业题目15800余道,涵盖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工种30个,满足了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般从业人员日常学习所需。

  “伊·安”学习平台从2022年4月1日正式上线,全旗境内180余家企业(单位)、4000余名安全生产从业人员下载注册使用,受到一致欢迎和广泛好评。伊安学习平台的运用标志着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培训教育的信息化建设走在前列,为应急管理系统探索企业职工的培训教育提供有效新路径。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