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精准发力、联防共治,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1:14:00

字号:

保存

   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焚香烧纸、燃放爆竹等活动大幅增加,野外用火明显增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伊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责任落实。旗森防指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清明节前组织应急、林草、公安、气象等部门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研判会议,对清明节期间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同时牵头成立督查组,深入各镇、各国有林场等重点火险区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二是加强联防联护,加大火源管控。针对清明节防灭火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统筹应急、林草、公安、民委、民政、园林以及各镇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执勤,共划分20余个蹲守执勤组在全旗各大公墓、各重点火险区巡查值守,以便实现火情早期处置。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清明节期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平台,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深入社区、集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共发布提示短信3000余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积极与气象局会商,每时段发布清明期间火险等级预报。针对上坟烧纸、野外吸烟等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进行重点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杜绝违规用火行为。

   四是加强监测预警,严格应急值守。清明节期间全旗47处防火远程监控点昼夜不停,全天候360°监测火情,强化火情信息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火灾归口报告制度。清明节期间全旗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提前做好装备、机具和物资准备,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