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空地协同,助力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来源: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09:58:00

字号:

保存

         当前已进入春防的关键时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春季全旗气候干燥,大风天气较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极为严峻伊金霍洛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联合鄂尔多斯市警航支队,利用直升机开展空中森林草原防火巡查。这也是伊金霍洛旗首次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此次空中巡查对全旗周边重点林区、景区、防火敏感地区进行了全面的巡查。利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巡查可以实现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特别是对山高路远、人车上山相对困难的区域热点火点可以快速准确分析识别。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随机人员可以通过观察和机载定位设备对火场位置、火势范围、植被情况和组织扑救的方式方法、行进路线等进行分析,及时向救援人员提供精确数据,方便救援指挥人员进行科学预判,为火灾扑救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

在下一步工作中,伊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逐步实现空中巡查、吊桶灭火、人员输送等多种航空救援任务的能力,切实加强全旗森林草原火灾处置能力。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