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治理联席会议

来源:伊金霍洛旗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16 09:18:00

字号:

保存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全力做好全旗林区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2月11日,伊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旗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联席会议,旗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供电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栓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相关文件精神,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对如何开展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防范林区牧区输配电设施引发火灾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自即日起至2022年底,在全旗范围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全面排查隐患,切实做到“六必查”:一查责任制落实和输配电设施权属、二查制度标准执行、三查线路通道隐患、四查设备本体缺陷、五查现场施工管理、六查用户设备隐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并整改到位,建立输配电设施防火责任台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引导工作。各镇各有关单位在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防火的科普知识的同时,要将输变电设施引发火灾的原因、危害及防范知识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群众了解火灾发生原因、现实危害和处置方式,不断增强广大干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