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伊旗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积极推进消防应急取水点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0:00

字号:

保存

  长期以来,在我旗乡镇农村及偏远地区灭火救援作战中,缺少消防水源作为供水保障的这一短板,往往导致了灭火行动无法快速、连续进行,甚至造成更大的火灾损失。为切实解决此项困难,完善全旗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消防水车能够及时补充水源,全面提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伊旗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因地制宜推进全旗消防应急取水点建设,全力破解消防应急取水难题。

  旗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先后深入各镇进行走访调研,对拟建消防应急取水点的选址与规划进行实地论证、科学规划,按照利于救援的建设原则,在各镇原有自来水或抗旱机井的基础上,采取升级改造建设消防车取水专用接口的方式建设消防取水点。历时三个多月的时间,全旗已建成消防应急取水点39处,取得了初步效果。

  目前,已建成的消防应急取水点正式投入使用,消防应急取水点的建成,有效缓解了乡镇农村及偏远地区执行灭火救援作战任务中用水难、取水慢的问题,为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筑牢了坚实基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