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强化监管措施 护航“五一”假期安全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4:00

字号:

保存

  为有效保障“五一”节假期间,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伊金霍洛旗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4月2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主持,并讲话。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槐予,各镇、各部门、各园区和各重点国有企业安全负责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在我旗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后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槐予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进入四月份以来,全国、全区以及我市连续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我旗“4.19”伊旗华丰盈泰有限公司,造成2人死亡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旗委、旗政府领导同志近期批示指示要求,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结合“五一”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等特殊情况,分兵把守、分头监管,坚决守住煤矿、建筑、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危化、非煤等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阵地”。

  刘槐予强调:一是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检查。“五一”节假期间,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头带队,每日安排一组执法人员分别深入煤矿、建筑、道路交通、危化、非煤、工贸、人员密集等直管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安全专项检查不断档不停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继续以“严执法、重处罚”的方式开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二是强化值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五一”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制度。三是综合联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职能职责,在“五一”节前向各镇人民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属地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全旗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运行。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