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建议第2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6 17:14:00

字号:

保存

关于推进阿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提建议人:张伟雄、王斯庆、折利恒

  代表团:阿勒腾席热镇代表团

  近年来,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着房屋使用时间逐年增加,部分住宅小区出现管网老化,给排水管道、电梯、水泵、配电、消防等设施落后,失修失养,渗水漏水现象严重,据统计,全镇现有110个小区中,地下车库渗水的小区有43个,墙皮及保温层脱落小区有51个,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保障亟待提升。

  鉴于上述情况,建议:

  政府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支持力度,研究出台包括房屋维护维修、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性配套扶持政策,对开展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给予有力支持。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伟雄、王斯庆、折利恒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阿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6年以来,我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作,累计投资约5亿元,着重对排查出来的43个小区强弱电管网老化、瓦片脱落、外墙保温层脱落、消防设施不完善等工程遗留问题进行了改造提升。

2021年,计划投资约5400万元对绿苑小区、金苑小区及王府路社区供暖管网、供水管网、排污管网、强弱电管网、道路硬化、绿化、垃圾分类、智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等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项目进行改造。目前,项目均已开工,计划于9月底完工。下一步,旗人民政府将继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快解决住宅小区管网老化及给排水管道、电梯、水泵、配电、消防等设施落后等问题。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