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工作报告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伊金霍洛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来源: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16 19:56:00

字号:

保存

  政府工作报告(草案)

  ——2021年12月7日在伊金霍洛镇

  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伊金霍洛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  米智军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伊金霍洛镇第三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五年,是伊金霍洛镇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旗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目标,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经济运行提质增效,乡村振兴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创了伊金霍洛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五年来,我们咬定目标,稳增促调,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0274元,同比增长7.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472元,同比增长10.7%。全镇经济运行呈现出速度加快、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的基本势头。

  ——五年来,我们一鼓作气,砥砺前行,三大攻坚卓有成效

  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投资1462万元的12个扶贫项目运营良好,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健全,全镇113户25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22620元,实现全部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脱贫险”“防贫险”等兜底保障政策全面落实。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不断健全,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综合性保障措施持续实施,坚决兜住边缘易致贫人口动态清零的风险底线。重大风险有效化解。严格执行运行经费预算,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科学合理压减。严格控制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债务存量,累计完成“十个全覆盖”“四区十线绿化”等工程化债任务3.1亿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0.4亿元。累计争取上级专项资金5.5亿元,申请债券资金1.7亿元,为全镇事业发展争取到了财力空间。污染防治扎实推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地下水质全部达标,土壤环境总体稳定。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2500亩,植被覆盖率、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90%和60%以上。落实公益林补偿、草原奖补等政策,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047.2万元。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部销号,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任务高效完成。

  ——五年来,我们锐意进取,深耕细作,文化旅游产能彰显

  文旅基础不断夯实。累计投资4.5亿元,完成巴音昌呼格草原、达尔扈特草原生态修复、达尔扈特浩特改扩建等项目,成陵景区周边景观品质全面升级。自治区、市、旗星级牧家乐增至48家,全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实现新跃升,累计接待游客6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3亿元。我镇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文化事业欣欣向荣。传统那达慕大会和乡村旅游文化节人气指数逐年攀升,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演全国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第七届鄂尔多斯婚礼文化日等大型文旅活动。成功申报非遗项目6项、非遗传承人3人。基层文化站点覆盖率达到100%。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累计普查不可移动文物14处。挂牌成立伊金霍洛旗图书馆分馆,接受捐赠各类书籍3400余册。组织民族手工艺技术培训16期900余人次,为弘扬民族文化作出积极贡献。乡村旅游活力迸发。龙活音扎巴村幸福田园土地认养、乡居微经体模式成为发展新样板,研学基地与旗文旅集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累计接待学生100余批20000余人次。布拉格嘎查达尔扈特民俗文化体验馆线上带货、线下体验迎合现代消费需求,运营前景潜力较大。布拉格嘎查成功获批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龙活音扎巴村和沙巴日太嘎查成功获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

  ——五年来,我们笃行致远,蓄势赋能,“三农”工作蹄疾步稳

  农牧业规模化凸显。不断加大财力支持乡村振兴力度,累计争取各级资金1085万元,发放助农贷款2013万元,培育市级及以上涉农涉牧龙头企业6家、规模以上种养殖大户28户、家庭农牧场28家,组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50家,完成设施农业用地项目审批493个,大力扶持甘珠日庙村博丰肉牛养殖、赛乌聂盖村皓翔生猪养殖等规模化企业项目,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种养殖大户为载体的现代化农牧业发展新格局。全镇生猪、肉牛、肉羊、禽类养殖存栏量分别达到50000头、10000头、100000头和200000羽。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积极争取产业扶持资金,推动石灰音苏莫嘎查食品加工厂、壕赖村现代化高效农业产业园、查干陶日木村肉牛养殖场等一批联农带农紧密的项目落地见效,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精心打造“伊金霍洛肉牛”“赛一品”等区域公用品牌。查干陶日木村生物有机肥、生物质燃料产业链、沙巴日太嘎查“一卡一库”智慧牧场云平台持续引领农牧业产业向现代化迈进。2021年,全镇嘎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329万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79%。农村改革纵深推进。有序推进土地和草原确权颁证工作,农耕地确权工作已全部完成,草原确权外业完成86万亩。坚定不移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林草整改销号率达100%。扎实推进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率先完成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布拉格嘎查、龙活音扎巴村、沙巴日太嘎查等3个嘎查村村庄规划顺利通过旗规委会审查,龙活音扎巴村乡居微经体模式成为全市农村牧区宅基地流转新样本。

  ——五年来,我们以人为本,倾心尽力,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累计投资1.9亿元,新建改造嘎查村活动阵地12个,新修乡村道路378公里、水塔26座,完成饮水安全工程32处,实施“户改厕”2718户,全镇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5%,累计清理各类垃圾、畜禽粪污12700余吨,农村牧区存量垃圾清仓见底,嘎查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率达100%,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布拉格嘎查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集镇品质大幅提升。累计投资1.7亿元,集中实施了集镇周边绿化及美化、居民小区品质提升等重点工程,组建成立布拉格社区,完成街巷硬化及维修更新15公里,铺设维修雨污、供热等各类管网23公里,新建公共停车场1000平方米、旅游厕所9座、垃圾转运站2个,新建污水处理厂3个,供热覆盖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集中处理率均达100%,镇区绿化覆盖率达85%。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基层代办政务服务,打造标准化便民服务代办点16个,基层代办政务服务实现全覆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障更加夯实,累计新增农牧民转移就业12500人、城镇就业1000人,登记失业率降低在4.5%以内;城乡低保、社保、医保等报销标准逐年提高,新型农牧民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总投资1300万元的伊金霍洛蒙古族小学教学楼投入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中心卫生院医疗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鼠疫、布病防控有效。认真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指引,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零输入、零发生”的圆满战果。我镇荣获“国家卫生乡镇”荣誉称号。全面加强综合防灾救灾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任务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妇女儿童、共青团、残疾人、红十字会、工会、人武和统计等工作均取得新的成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累计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550件。“七五”普法高质量完成,“八五”普法全面启动。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新局面,双拥共建取得积极进展。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域安全生产隐患动态消除,总体形势平稳可控。持续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排查整治镇区铁路安全隐患50余处。广泛开展防范和打击邪教、非法传销等平安创建行动,持续强化禁毒、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平安伊金霍洛”技防工程稳步推进,社会立体化治理体系更加健全。

  ——五年来,我们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政府效能全面提升

  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48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办结完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顺利完成苏木乡镇机构改革任务。廉洁政府全面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整治力度,认真贯彻执行精文简会各项要求。坚决整改中央、自治区、市、旗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力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服务效能有力提升。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累计办理答复人大代表建议110件,完成民生实事项目18个,办理各类信箱热线来件900余件,办结率达100%。政务公开持续加强,累计公开政务信息6000多条。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全镇新增市场主体312个,吸引投资2.7亿元。顺利完成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嘎查村、社区村(居)委会及配套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提升“互联网+服务”能力,以“八化”工作法调度效能政府建设,持续推进“蒙速办”“圣地伊金霍洛”等服务平台的覆盖应用。

  各位代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五年,全镇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群策群力、奋勇攻坚,使伊金霍洛镇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旗委、政府和镇党委的举旗定向、坚强领导,得益于全镇上下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得益于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向为伊金霍洛镇改革发展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全镇当前仍然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工作还存在着许多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面对疫情冲击和发展环境变化,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增长基础尚不牢固;文旅资源与文旅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动能没有充分释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公共服务与人民向往仍有较大差距;市域社会治理方面还需持续发力;税收来源单一,财政收入和刚性支出的矛盾仍然突出,等等。对此,我们将直面挑战,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各位代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开辟新境界,前进的道路需要接续奋斗。纵观“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呼包鄂榆城市群构建、鄂尔多斯创建消费示范城市、伊金霍洛旗将率先走好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为我镇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我们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融入新的发展格局。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守望相助,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实现“四镇”目标为依托,按照“党委统领为保障、政府主导为前提、市场运行为基础、互联网+N为依托、项目带动为抓手、围绕文旅做文章、振兴乡村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勠力谱写伊金霍洛镇发展新篇章。

  根据以上总体思路,今后我们的奋斗目标是:

  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综合实力达到新高度,创新创业迈出新步伐,营商环境取得新优化,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城乡品质再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得到新提升,实现更有底蕴、更有内涵、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发展。

  三、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一)倾力抓好“三农三牧”,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聚力有为。要坚持以加快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为目标,以农牧民增收为中心任务,全力提升“三农三牧”工作水平,真正让农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牧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一是着力构建现代化农牧业体系。突出稳粮保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5000亩,切实完成好粮食播种面积指标。打造优质农畜产品生产集群,全力保障总投资690万元的查干敖包村生猪养殖、总投资1700万元的乃玛岱村规模化养殖场等一批高质高效农牧业项目投产运营。对特色优势产业进行全局统筹,按照“公司+村集体+农牧户”发展模式,在布拉格嘎查建设养殖规模10000只的标准化大尾羊养殖园区,在查干呼都嘎音希里村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实施中草药种植加工及康养项目,在根皮庙村扶持现代化农场和牛养殖项目,发挥沙巴日太嘎查智慧牧场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藏技于牧”绿色高质量发展。突出品牌强农,培育有较大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5个,知名企业农产品品牌10个,用品牌品质覆盖农牧业全产业链条,提升农畜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二是加快农村牧区重点领域改革。做好围绕文旅产业及现代农牧业发展的全域产业布局策划,加快推进剩余13个嘎查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优势互补,集中节约的原则,打造集体经济联合体,确保16个嘎查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走在全旗前列。持续推进农村牧区产权制度改革,落实好农村牧区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争取创建农村牧区宅基地流转制度改革试点,探索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实现形式。做好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农村牧区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盘活农村牧区闲置资源,逐步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牧民变股民。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以科技引领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三是多措并举增加农牧民收入。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开发农牧业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通过保底分红、股份合作、绩效兑现等多种方式让农牧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集中培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50家,养殖示范户300户,切实提高农牧业经营集约化、组织化、规模化、社会化、产业化水平,有效带动小农牧户发展。大力健全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完善农村牧区社会兜底保障制度,切实做好有效衔接文章。

  (二)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在构建多元发展格局上聚力有为。坚持“旅游兴镇”不动摇,坚持“依托于成陵、围绕于成陵、发展于成陵”的总体原则,聚焦“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理念模式突破创新”,精准发力、全面攻坚,力争走出文旅融合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一是着力构建全域休闲旅游格局。以打造全国休闲乡村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全国非遗特色小镇为目标,紧紧围绕“生态+文化+度假+康养+产业联动”的发展定位,以融合创新为动力,以打造优质产品为核心,引领文化旅游迈入规范化、全域化、品牌化和持续化发展轨道。推动布拉格达尔扈特浩特、龙活音扎巴研学基地等一批重要旅游示范点提档升级,串点成线,形成脉络清晰的文旅产业经济带,打造周边地区假日休闲和亲子旅游目的地,推动景区旅游向全域休闲旅游转变。力争到“十四五”末,全镇游客接待量累计达7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

  二是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引领。紧盯国家政策引领导向,以国际视野,高起点前瞻性谋划文旅产业项目,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力促总投资5000万元的民宿综合体、总投资2000万元的“布拉格+龙活音扎巴”田园综合体等项目熟化见效。建设集游客集散、群众文化活动于一体的公共广场一处。打造布拉格草原宿集、布拉格羊舍里生态休闲牧场、沙巴日太牛舍里现代养殖示范园及五畜产业等文旅新地标,整体提升伊金霍洛镇文化旅游综合竞争力。

  三是强化文旅产业根柢保障。打造文化会展、文化创意、文化演艺、文体赛事等品牌项目,探索IP开发运营,拓展内容付费市场,不断擦亮伊金霍洛镇文旅金字招牌。整合景区、市场、政府优秀人才,建立一支懂文化、懂旅游、懂多业态融合的队伍,运用“两微一端”和短视频等媒体,讲好非遗文化故事。健全旅游交通、旅游住宿、旅游餐饮等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旅游市场服务主体软硬环境水平,达到与5A级景区相适宜的旅游品质。

  (三)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在实现绿色转型发展上聚力有为。我们将认真践行生态卫士特殊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科学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地域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领域全过程推动发展绿色转型。

  一是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在“三线一清单”约束下谋划产业发展,让发展更高效、保护更充分。与旗城投集团协同推进壕赖村商砼园区建设,高标准承接全旗及周边商砼产业转移。全面落实河湖林长制,推进呼和乌素流域综合治理,强化网格化监管责任落实,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持续加强水源地保护,推进重点河道综合整治,加大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投入,减少农牧业面源污染。释放巴音昌呼格草原生态修复的环境红利,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为地区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二是大力培育“生态+”业态。聚焦生态+旅游、生态+农牧业等,培育绿色农畜、林下经济等产业项目,扶持沙巴日太嘎查“秸秆+鲜草”测饲配方饲草料加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抢抓清洁能源站点建设机遇,力争乃玛岱村、沙日塔拉村分布式风光农牧项目落地实施。逐步构建起“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格局。紧盯生态资源价值核算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森林草原积蓄量和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融入森林碳汇交易,让农牧民成为生态建设的受益者,切实获取真金白银的生态收益,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

  三是稳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推进总投资4300万元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落地见效,大力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因事为制推广“光伏+”、煤改电供热,着力抓好供热采暖节能减排。因地制宜推进“户改厕”、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不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激励考核,有效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打造美丽宜居小镇。

  (四)全力推动集镇提质,在积蓄城镇发展后劲上聚力有为。聚焦“规划先行、建管并重”,加快补齐市政短板,着力完善城镇功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厚植城市品质形象,充分发挥集镇在旅游产业中的支撑作用。

  一是因势利导统筹规划。科学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三条红线。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不断加强城镇规划与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的统筹衔接。依托产业、生态、文化资源,建设创新创业环境优良、公共服务便捷高效、基础设施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城市风貌颜值靓丽的特色小镇。

  二是开展城镇更新行动。抢抓国家加快城镇化发展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全面加强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资9550万元,争取游客集散中心、气化小镇等项目落地实施。投资2.4亿元,稳步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和街巷硬化改造三大工程,完成老旧小区硬化绿化面积20000平方米以上、给水及供热管网改造100公里。争取实现城镇5G网络全覆盖,不断提升镇区与5A级旅游景区相匹配的基础品质水平。

  三是提高精细管理水平。引进专业化物业服务公司,承接镇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工作,不断满足业主宜居的生活服务需求。高质量打造集镇生态系统,围绕城市界面、公园广场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提高镇区园林园艺水平,塑造绿、巧、净、秀的品质城镇形象。

  (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民生福祉温度上聚力有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提高民生保障精准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优先安排民生项目、优先解决民生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公共交通、生态环境、便民服务等方面,五年内至少谋划实施民生实事项目30件,强化跟踪问效和满意度测评,真正让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凝心工程、暖心工程。

  二是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坚持把就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有力推动高校毕业生、转移农牧民、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进一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充分发挥民政、工会、红十字会、团委、残联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困难群众救助水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支持蒙古族小学和幼儿园教学事业,坚定不移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有序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筑牢坚实严密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链。深入开展文化体育惠民工程,不断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取得新进展。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

  三是全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惩戒和遏制乱象行为。坚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着眼新时代政府建设的总体要求,我们将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始终谨记肩负的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以政治建设引领前行航向。坚决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把发展成果作为检验政府工作的重要标准,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在伊金霍洛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依法行政坚定法治信仰。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坚决执行镇党委决议决定,更加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更加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更加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质量和落实成效,提升政府公信力。以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重大决策一以贯之、绝不一曝十寒,重大项目一抓到底、绝不半途而废,重大任务一鼓作气、绝不无果而终,全面细化指标、精准定责、挂图作战,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工作机制,让政治忠诚、敢于作为、能征善战成为伊金霍洛镇干部的标识。以廉政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严”的主基调、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和一般性财政支出,以政府运行支出的“减法”,换取民生福祉的“加法”,真正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于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营造生机勃勃、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各位代表!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绘就新蓝图、建功新时代,我们豪情满怀,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我们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旗委、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奋发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把伊金霍洛镇建设成为“文化旅游特色镇、环境优美创业镇、便民服务智慧镇、共享和谐幸福镇”而努力奋斗!

  政策解读:划重点!一图读懂伊金霍洛镇政府工作报告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