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旗妇联联合红庆河镇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关爱儿童活动

来源:红庆河镇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0: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近日,旗妇联联合镇妇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暑期关爱儿童活动。伊旗妇联副主席王巧霞、伊旗妇联兼职副主席鄂尔多斯银行伊旗分行行长云俊、伊旗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张谨绘、红庆河镇受救助的困境儿童及家属、“爱心暑托班”学员及家长等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张丽主持。

活动首先举行了爱心书包及图书捐赠仪式,为42位受救助的困境儿童发放了价值300元的爱心书包和图书,并为现场参与人员发放了家庭文化系列读本。旗妇联为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一个个书包和一本本书,更是一种无形的精神财富,是一种爱学习、爱知识的行为传承。一个个书包承载着爱心人士的爱和关怀,也承载着孩子们的快乐与梦想。

随后,旗妇联邀请到了伊旗未来公益儿童五防讲师团讲师阚博煜,为同学们进行题为儿童安全五防教育——儿童意外伤害防治教育的专题讲座。

本节课,阚博煜老师通过互动提问、结合实际的方式,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户外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系统地讲解,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讲课结尾,阚博煜老师再三强调:任何时候,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平时要遵守交通规则;遵守校园纪律,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健康成长!

红庆河镇妇联紧扣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帮助儿童实现微心愿,通过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的活动,实实在在为孩子们送温暖送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孩子们心上。

今后,镇妇联将心系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的成效,为建设“绿色黍香地、魅力红庆河”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