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纳里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沉下去” 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纳林陶亥镇扎实做好践学“六字法”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16 16:28:00

字号:

保存

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纳林陶亥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坚守初心、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明实践活动全过程,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居民享受“获得感”、拥有“幸福感”、收获“安全感”的提升成果。

“讲”党史,让学习教育接地气

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文艺汇演+党史宣传+志愿服务”、“学党史 办实事 下基层 进乡村”等群众性主题活动140余次,在全镇范围内有效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形成学习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文明实践所吸纳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党员等,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开启“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上通过微信、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小程序等平台发挥宣讲“硬核”作用,线下通过伊盟武工队农民协会委员会旧址、党员活动室、村村响大喇叭等渠道,在全镇分领域、分层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将党的声音及时传达给每名党员、群众,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

“评”先进,为好人模范搭舞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常态化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各类先进典型选树。组织居民群众开展评议,举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褒奖善行义举,推动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提高道德素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目前,推荐上报“好公婆”6人、“好儿媳”5人、“好邻居”3人。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创评活动,在全镇形成向上向好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帮”难事,为居民群众解烦忧

全镇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积极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动力,深入了解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成果检验的标准。坚持党建+便民服务暖民心,构建党组织、村民委员会、驻地单位、便民服务点,“四位一体”的为民服务体系,形成了群众“张嘴”、干部“跑腿”的保姆式服务。据统计,纳林陶亥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有我在”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200余次,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问题100余件,化解久拖未决的矛盾纠纷问题20余件。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457项,截至目前,已完成391项,常态化保持66项。

“乐”文化,给群众生活添色彩

全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平台作用,结合“纳里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筹备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纳林陶亥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用歌声、舞台剧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怀。着力打造党史晨课堂、夜读班等服务,积极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文艺演出、文化讲座等文明实践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文艺汇演+党史宣传+志愿服务”、“学党史 办实事 下基层 进乡村”、党史红歌竞赛等群众性主题活动6次。

“庆”节日,让“纳里有爱”新文明实践活动聚人气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组织各文明实践所深入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组织开展了“红色剪纸寄初心”、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演讲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80余场次,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充分展现基层文明实践活力,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倡”风尚,让文明乡风“淳”起来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本心,针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环境污染等不良现象,疏堵结合,教育引导乡镇居民摒弃陋俗,追求文明新风尚。纳林陶亥镇围绕乡村振兴奋斗目标,全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绘出民富村强的幸福乡镇新画卷。

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诵读听起来、红色歌曲唱起来、红色文化活起来、红色资源用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纳林陶亥镇将网格化大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好“讲、评、帮、乐、庆、倡”六字法工作,让文明实践“沉下去”,促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打通党史学习教育通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培育文明乡风,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