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伊旗能源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伊旗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07:32:00

字号:

保存

 

 

    根据党中央部署,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伊金霍洛旗能源局各党支部于2021年7月30日前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会前准备阶段

(一)制定方案。旗能源局机关党委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1年度伊金霍洛旗能源局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方案包括会议主题、指导思想、会议步骤、召开时间及工作要求等,特别是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落实会前各项工作。一是开展学习研讨。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书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就谈心谈话而言,各党支部作出专门安排,支委委员之间、支委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互相拉拉袖子、提提醒,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旗帜鲜明地指出对方的缺点和不足,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认识。三是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能源局全体党员根据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进行检视剖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了检视剖析材料。

 

二、会议召开情况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各支部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展情况、理论学习方面推进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落实情况、建党百年活动方面响应情况四个方面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按照《通知》要求,对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既红了脸又出了汗,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友谊、促进团结,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

 

 

 

 

三、会后整改情况

结合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接下来我单位主要以下三个方面做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专题讲座和培训,深化思想认识;集中举办“学习夜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自学,通过干部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微课堂”、“微朗读”、“微分享”等方式,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

(二)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检查指导的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支部书记亲自抓,按照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清单,加强责任落实。二是坚决整治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做表面文章、过度留痕的工作作风。

(三)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服务。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将本职工作融入到为民服务当中,当好公仆,做人民的勤务兵。进一步树牢为民、为企服务的初心,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担负职责使命,把群众的需求当作工作的要求。同时,增加下基层的频率,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发现在一线、工作推动在一线,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的、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