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行风整治 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12:56:00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食品加工物流园区于2023年1月初正式投入运营,该园区是保障全旗人民蔬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和置办年货的重点场所之一,临近年关,因园区商户繁忙,没有时间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了解到商户们的实际困难,1月17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4名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摸底调研并指导园区商户运用“新市场主体登记系统申请端”进行网上申报,同时专门为园区商户开通“绿色通道”,采取“送证上门”的方式将营业执照送到经营者手中,把服务送到经营户心坎上,同时继续通过现场办公,指导经营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等作,督促经营户合法规范经营,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为农贸市场的正常运营保驾护航。本次现场办证可解决70多个经营户的换证、办证、备案问题。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持续优化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群众各项措施,对标国内先进地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以优化企业开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为伊金霍洛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过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全面提升企业开办登记效能,推行全程网上办,通过“零见面、网上办;零证明、减材料;零成本、无负担;零等待、马上办;零跑动、送上门”的“五个零”便民措施,企业开办最长时限不超过0.5天。同时,在税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积金、商业银行等服务领域加快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压减企业注销环节;深化政银合作,为企业开办提供免费代办、免费刻章、银行开户、部署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免费打印营业执照等服务,实现登记业务“银行办”。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全面梳理权限内的行政许可事项,统筹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资源,优化政务服务,使办照办证时间更短、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服务更佳,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创现代化伊金霍洛建设美好未来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