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伊金霍洛旗工业和信息化局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

来源:伊金霍洛旗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12:39:00

字号:

保存

  我局按照旗委、旗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点,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实效为目标,紧密结合发展实际,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敢于担当、主动出击,重举措、解困境、抓发展,不断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激活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和发展潜力,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实效。

  一、继续聚焦新兴产业并精准培育。借助碳中和、碳达峰带来的发展窗口期,重点围绕打造“风光氢储车”产业集群,充分发挥远景、隆基、上汽、华景等“头部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灵活应用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止11月底,全旗累计招商引资项目41项,协议投资金额1403.3亿元。

  二、持续打造“亲、清”型政商关系。针对重点建设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行集中攻坚,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项目服务保障能力。今年以来,我局针对重点建设项目建立了“保姆式”项目调度服务制度,重点项目逐级落实到人,深入企业第一线,梳理企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诉求并协调解决。为远景、隆基、国鸿、中成榆等项目提供了政策咨询、手续办理等基础服务,推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截至11月底,我局上报市工信局的29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项目完成投资65.8亿元,远景、圣圆等6个项目已基本建成。

  三、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为加快构筑多能互补、多业并进、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伊金霍洛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牵头草拟了《伊金霍洛旗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大力支持我旗新兴产业和传统行业绿色发展。二是协助18家企业申报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今年以来共组织22家企业申报4批次专项发展资金,截至目前已为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神传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申请资金1600万元。

  四、高质量完成清欠任务目标。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旗清欠办印发了《关于清理排查新增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情况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排查新增的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情况并建立台账。截止11月底,我旗暂无新增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情况。

  五、全力“稳经济、促发展”。一是全力稳定工业增长,持续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定期调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跟踪生产困难企业,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停产企业、产能利用不足企业数量逐月下降。二是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我局牵头印发了《伊金霍洛旗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自工作开展以来自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以来,已协助企业达成订单企业4户,达成订单1227件,订单金额1.1733亿元。三是严格落实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动态调整“白名单”企业。

  六、提升园区“硬环境”。根据现有项目需求,结合园区未来发展规划,持续开展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摸底,列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清单,推动园区整合和优化要素资源配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