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伊旗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12:34:00

字号:

保存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在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多种措施强化企业标准化建设。

  做好标准化咨询服务

  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以产品标准为主、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为补充的标准体系,推动企业进行标准化生产,严格执行产品标准,发挥标准体系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伊旗市场监管局利用专业标准化信息平台为各类企业、个人及组织免费提供各类标准700余份,为开展标准化工作夯实了基础。

  加强企业标准化信息管理

  利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时跟踪企业标准内容、执行标准文本和标准复审等方面情况,强化企业标准档案管理。截至目前,全旗44家企业累计上报225项标准,涵盖299种产品,其中国家标准32个,行业标准28个,地方标准2个,企业标准160个,团体标准3个。今年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6家企业的9项标准进行了监督检查,强化了行政监管。

  优化服务做好保障工作

  深入了解企业标准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在标准制定、新标准编制、标准化试点建设、对标达标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今年帮助2家标准制修订单位、标准化试点单位申报“科技兴蒙”标准化创新贡献奖励10项。

  开展广泛宣传

  紧扣“世界标准日”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标准化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科普,以微信答题活动等方式,吸引大家了解标准化相关知识;线下在企业、商超、社区等场所放置展板、张贴宣传画册,受理现场咨询并展示标准化成果。广泛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公众对标准化重要性认识。

  下一步,伊旗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工作力度,深挖全旗标准化工作潜力,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标准化工作中,不断为全旗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